又见kobe time!那美如画的后仰三分 你哭了吗

2015年11月30日13:4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又见科比美如画又见科比美如画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30日消息,洛杉矶湖人主场103-107不敌印第安纳步行者,湖人已遭遇6连败。不过这场比赛的结果如何并不重要,因为人们并不看重这些,他们只关注场上的一个人,这就是科比。这是科比正式宣布本赛季后退役的首场比赛,他在场上的一举一动都惹人注意。

  湖人背靠背第二晚连续出战,最初人们以为科比会选择休息,但他还是坚持参赛,他的妻子瓦妮莎也带着两个女儿亲临现场观战。连续征战让科比状态受到影响,整场他的投篮感觉都不理想,20投只有4中,可人们并不在意这些,球迷们都为能看到科比打球而开心,因为他们清楚这已是剩余不多的看科比打球的机会。

  步行者在比赛的大部分时间都掌控局势,第四节临近尾声时场上起了波澜。第四节还剩下1分19秒时,科比右翼投中三分,这吹响了湖人的反攻号角,尼克-杨和慈世平也分别投进三分球,湖人把分差追至2分。乔治罚球稳定帮助步行者领先,第四节还剩下17.5秒时湖人边线发球,科比跑到三分线外接球,一个跨步甩开盯防的乔治,他在左翼强投三分,球应声入网,湖人只落后1分。

  这球让人依稀看到科比当年的影子,唤起了不少人心中的回忆。随着科比进球,斯台普斯中心沸腾起来,看台上一片欢声雷动。科比这时脸上也露出了笑容,在走回后场等待对手罚球的时候,他还笑着和乔治开起了玩笑。虽然生涯里科比曾投进过无数相似的进球,但这几个赛季里这样的进球却越来越少,在他确定退役时间的这一天,他又投进这样的进球,真的让人感慨万千。可惜,科比还是老了,接下来一个追平的三分机会投了一个三不沾,湖人无奈落败。

又见科比时刻又见科比时刻

  虽然输了球,但科比的脸上并没有沮丧之情。终场哨响后,他与步行者的球员们逐一拥抱,乔治与科比的拥抱时间最长,这就仿佛是NBA的球星传承仪式。作为长时间的场上对手,乔治-希尔与科比拥抱了两次,当年在马刺他就是盯防科比的主要选择之一。与步行者球员拥抱之后,科比还与来到现场观战的步行者名宿雷吉-米勒拥抱,似乎他在用这种方式与球场上的对手、朋友们告别。能够让对手都主动上前拥抱,这充分说明科比早已赢得了对手的尊重。

  看着科比与对手们逐一拥抱,心中难免会有些难过,这在提醒着人们,他告别NBA的日子真的不远了。但这一刻终将会到来,只是在今天有了一个确切的时间表而已。

  (Melody)

文章关键词:步行者湖人科比乔治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