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城前线-砍马辛米?公牛误伤自己 罗斯狠狠自批

2015年11月28日14:1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罗斯自责罗斯自责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11月27日,芝加哥公牛队客场92比104负于印第安纳步行者队,以五成胜率结束了四连客的马戏团之旅。在今晚的失利之后,公牛队的战绩变为9胜5负,从原本的东区第二名跌到东区第四。尽管昨天是感恩节,公牛队还是在芝加哥训练完毕之后才奔赴印第安纳,可以说是有备而来。小黑豆布鲁克斯因为腿筋伤势未愈,并未随队前来印第安纳。

  赛前双方的更衣室里气氛都很轻松。步行者那边,几位新来的球员在议论公牛队的主教练霍伊博格。“知道么,他之前在这里打了好几年球呢。”“是么?当时人们怎么称呼他来着?”“市~长~”一种故意拖腔拉调的声音。公牛那边更有意思了,白板上用大大的红字写着:砍-伊恩-马辛米:20%的罚球命中率。这么写似乎有点败人品,但是他整个赛季确实只有24罚5中的表现。在双方本赛季此前一次交手中,公牛队主场一分险胜,今晚他们看起来似乎同样自信满满,势在必得。

  然而,计划总是赶不上变化。公牛队今晚的好时光只有短短的不到四分钟,在被对手8比7反超过后,他们甚至再也未能追平比分。他们在末节给了对手多达16次的罚球机会。被公牛队寄予厚望的马辛米全场10罚7中,全部来自于第四节。这真可谓机关算尽太聪明,反而是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

  遭遇如此难堪的失利,公牛队主教练霍伊博格虽然在赛后没有歇斯底里的发作,但脸色也相当不好看。“我们在第一节就失误了很多次。这让我们没法在进攻端找到感觉,反而帮助对手轻易拿了很多分。我们不能在比赛一开始就这样给自己挖坑。”在谈到罗斯的表现时,他委婉的表示,“整个球队在进攻端的表现都不好。德里克本赛季打出过出彩的表现,我们信任他,他的队友也信任他。”

  罗斯在赛后倒是没有给自己留面子,开口第一句就是:“我今晚打得跟翔一样。搞不懂是什么原因。难道是因为感恩节放松的缘故?但这不是借口,我今晚就是能量不高。我们有机会追回10分的落后,但是我们打比赛的方式不对头。我们在比赛一开始就有些疲沓。”他还表示,球队的根基还是防守,“我们不想和对手去拼得分。如果我们没法防下对手,那么去谈论进攻毫无意义。老实说,我并不担心球队在进攻端的表现。我们要保持防守稳定,起码也要保持稳定的能量水平。”在打出今晚的糟糕表现之后,罗斯迫不及待想要找回状态,“我投丢了很多平时必进的左手投篮。作为球队的领袖之一,下场我必须要改变。给我一两天时间去磨炼,去找状态。我们周日会训练,周一还有比赛要打。”

  同样郁闷的还有巴特勒,赛后他直接把双手背在脑后,半仰着摊在座椅上接受了采访。“我想既因为能量不足,也因为失误太多。当你在攻防两端都被对手比下去了的时候,就没有任何资格去抱怨任何事情。”他低声说,“今晚是不是‘很多(莫名糟糕的)夜晚中的一个’?不应该是这样,但是可能偏偏就是这样。我们错失了很多容易的得分机会,也没能打出防守。老实和你说,我们的状态就是这样忽上忽下,有些时候很烂,有些晚上又很好。”

  是否因为球队还在学习和适应新教练的体系?巴特勒认为这不是问题,“所有人必须满意(新体系)。这对每个人都是一样的。我们要各司其职,继续努力,保持自信。我们会好起来的,我们没问题。”

  印第安纳波利斯距离芝加哥并不算很远,不过两个半小时车程。今晚在球馆里也有不少数量的公牛队拥簇,目测约摸占据了观众总数的四分之一。不管哪一方进球,都可以听到观众席传来的欢呼声。然而,公牛队又一次让自己的球迷失望了。赛季还相当漫长,中部赛区的各种恩怨情仇,也同样才刚刚开始。

  (王尧 发自 印第安纳波利斯)

文章关键词:罗斯公牛步行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