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9+8关键篮板挽狂澜 他护住火箭最后遮羞布

2015年11月28日12:0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哈登力挽狂澜哈登力挽狂澜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8日,3连败的休斯顿火箭坐镇主场,对阵开季一胜难求的费城76人。詹姆斯-哈登延续上一场的出色手感,全场他28投14中,其中三分12中6,罚球20中16,得到赛季新高50分(距生涯纪录51分仅差1分),还有9个篮板8次助攻,但失误也有9次。火箭也以116-114终结连败。

  上一场尽管哈登19投12中拿下40分,但火箭还是再次倒在灰熊脚下,3连败也促使代理主帅J.B。-比克斯塔夫调整首发,用克林特-卡佩拉和帕特里克-贝弗利替代了泰伦斯-琼斯和杰森-特里。球迷打趣说,在火箭“冻得瑟瑟发抖”时,76人恰好上门来送温暖。

  但以目前火箭的状态,真的还有对阵任一支NBA球队(哪怕是76人?)的必胜把握?要知道,76人尽管开季一胜难求,但近3场都曾离胜利不远,且以NBA历史为鉴,这种输红眼(至少球员如此)的球队素来是最危险的。

  果不其然,本场火箭在前三节始终未拿出对阵联盟副班长摧枯拉朽的态势,球迷们担心的事儿终在第四节发生,76人不但在落后11分进入末节后实现逆转,还一度将分差拉大到7分,丰田中心再度嘘声漫天。

  球迷的嘘声送给火箭场上所有球员,但不应该包括哈登。按解说员的话说:“76人和火箭唯一,也是最大的区别就是哈登。”哈登半场就12中7拿下20分。第三节哈登火力全开,单节再砍16分。面对76人一群生瓜蛋子,哈登也展现出老辣,仅以第三节为例,哈登连续2次展现“碰瓷大法”,杰拉米-格兰特和罗伯特-考文顿先后中招。此外,本节哈登还有一次和魔兽撞墙配合后,头顶回传魔兽轻松上篮的好戏。

  饶是如此,火箭还是为防守端的散漫付出代价。考文顿和伊塞亚-坎南2名旧将对阵老东家杀红了眼,他们的穿插突破令主队疲于奔命,考文顿还借此平了生涯得分纪录。此外,火箭过于注重对强侧的包夹,却疏于对弱侧的协防和退防,76人屡屡获得空位机会,一记记三分射凉了主场球迷的心,全场16记同样是该队赛季纪录。

  危急时刻,哈登再次挺身而出。他立刻连得12分,令第四节冒险摆出迷你阵容,且一度收效不错的布雷特-布朗被迫换回大个。美媒也忙不迭打出数据,从上赛季开始,哈登得分40+的比赛已有15场,力压拉塞尔-威斯布鲁克(12场)和史蒂芬-库里(7场),高居联盟首位。职业生涯至今,这是哈登第三次打出单场50分的表现,今年4月2日对阵国王队的比赛中,哈登拿到了生涯最高的51分,今年3月19日对阵掘金队的比赛中,哈登也拿到过50分。最后时刻,尽管哈登连续3罚不中,险些丢球和投篮被干扰,曾给比赛增添了悬念,但终场前4秒他抓下关键的防守篮板,并命中关键罚球。

  拿下76人不值得炫耀,何况比赛打得如此艰难,但胜利就是胜利。而哈登借连续2场40+宣告复苏,则是最令火箭欣慰的。(魑魅)

文章关键词:火箭76人哈登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