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年湖人看多了都是泪 那段科比只得43分的传奇

2015年11月25日14:3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8年前的科比只得43分8年前的科比只得43分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5日,洛杉矶湖人在客场以77-111惨败给金州勇士。遥想八年前,如日中天的科比曾在勇士头上砍下43分;而八年后的今天,科比全场只得到4分,不禁让人感叹岁月无情。

  2005-07这两年,是科比得分最疯狂的一段时间,单场81分,三节62分都来自于此。

  回想8年前,正是科比叱咤NBA的岁月,新浪当年的一篇“科比只得43分”为标题的报道被奉为经典。那是2007年3月26日,科比在对阵勇士的比赛中“只”得到43分,并最终带领湖人以2分险胜。之所以说科比只得到43分,那是因为在那之前的4场比赛中,科比分别得到了65分、50分、60分和50分,而在战胜勇士的比赛中,科比的连续得分50+纪录戛然而止,令人感到惋惜。赛后,时任勇士主帅的老尼尔森对于能够把科比的得分控制在50分以下而感到庆幸。

  “把他(科比)的得分控制在43分,感谢上帝。”当时老尼尔森在赛后这样说道。

  正如科比在最近接受采访时说的,那段时间,篮球对他来说是一件毫不费力的事情。

  然而现如今,科比已经37岁了,正处在职业生涯的尾声,而且最近三年他连续遭遇重伤打击,身体状态出现大幅下滑。面对这支勇士队,曾经不可一世的科比显得无能为力,全场比赛,他14次出手只命中1球,得到4分。当比赛进入到垃圾时间时,镜头扫过坐在板凳席上的科比那一刹那,我们看到的是“英雄迟暮”。

  从单场43分到单场4分,中间走过了8年时间,但是看起来却像一个世纪那么漫长。我们早已习惯了科比在球场上统治比赛,因此当今天看到他在球场上显得如此无助时,我们只能感叹岁月无情。

  (罗森)

文章关键词:湖人勇士科比库里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