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8+4!1年前断腿那幕似在眼前 NBA第一励志哥

2015年11月25日10:4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泡椒连续10场得分20+泡椒连续10场得分20+

  新浪体育讯  印第安纳步行者在客场以123-106战胜华盛顿奇才。步行者当家球星保罗-乔治表现神勇,他在36分钟内19投14中,三分球8投7中,砍下个人本赛季单场最高的40分,外加8个篮板和4次助攻。

  说起乔治,2014年8月那次恐怖的意外受伤不得不提。在受伤之前,乔治已经成为了当今NBA的顶级侧翼,攻守兼备,当时那支步行者是东部强队,并且给热火造成了很大的威胁。季后赛中,乔治与詹姆斯的对位是一大看点。但是自从那次受伤发生以后,乔治本来非常光明的前途突然被蒙上了一层阴影。当时很多人担心并不是他能否恢复到受伤前的状态,而是他的职业生涯是否还能继续?

  那时候,新浪体育曾做过一次问卷调查,统计结果显示:有63.9%的网友认为乔治能重返赛场,但是实力将大打折扣;另有14%的网友甚至认为乔治恐怕难以继续在NBA打球。在那些人看来,NBA历史上有太多因为伤病而突然折翼的天才球员,乔治完全可能成为又一个案例。但现在看来,当初认为乔治将重回巅峰的22.1%的网友是对的。

  因为这次伤病,乔治上赛季几乎报销。尽管他在上赛季常规赛最后阶段曾短暂复出,但是数据大幅缩水,而且状态显然没有调整到位。但必须承认,乔治的恢复速度已经非常惊人,毕竟最初很少有人会认为他能在上赛季复出。

  经过今年这一整个夏天的休息,乔治的身体可以说是基本痊愈了。季前赛期间,乔治曾对新的角色(出任大前锋)感到很不适应,但是没过多久,乔治就完全适应了,并且在本赛季开始之后展现出了惊人的状态。

  近日,乔治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现在的状态比受伤前要更好。是否如此?我们不妨来对比一下他受伤前后的数据。2013-14赛季,乔治在常规赛打了80场,场均得到当时生涯最高的21.7分,外加6.8个篮板和3.5次助攻,投篮命中率和三分球命中率分别为42.4%和36.4%;然而本赛季至今,乔治场均出场35.5分钟,比2013-14赛季(场均36.2分钟)略少,但是却能得到24.8分、8.5个篮板和4.8次助攻,投篮命中率和三分球命中率分别为43.6%和41.7%。你没看错,他的所有数据比2013-14赛季都要更加出色。

  今天步行者客场挑战奇才,乔治大发神威,进攻效率超高,内外线都有不俗表现,他在三分线外8投7中,神准无比。另外在比赛开始后不久,乔治还上演了一次突破底线后的反身灌篮,这根本看不出他在去年8月曾经历过一次差点毁掉他职业生涯的重伤。

  全场比赛,乔治一共砍下40分,这是他职业生涯的单场第二高分。2013年12月初,乔治曾在对阵开拓者的比赛中得到43分。此外,这已经是乔治连续10场比赛得分过20分,并创下了步行者队历史上继2008-09赛季的丹尼-格兰杰(连续12场得分过20分)之后的最长纪录。

  可以说,在经历了一次毁灭性的伤病之后,乔治犹如脱胎换骨一般,并且将自己的比赛上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这的确令人感到难以置信。

  (罗森)

文章关键词:乔治步行者奇才NBA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