勒夫25+11詹皇出力多 一细节抹平过而不扶波澜

2015年11月22日11:1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勒夫勒夫

  新浪体育讯  克利夫兰骑士在主场以战胜亚特兰大老鹰。骑士首发大前锋凯文-勒夫出场近31分钟,15投9中得到全场最高的25分,外加11个篮板。

  本赛季至今,勒夫场均得到17.8分和12.1个篮板,和上赛季相比都有提升,但是在骑士主力控卫兼外线主要得分手凯里-欧文缺阵的情况下,勒夫理应在进攻端承担起更多的责任。换句话说,虽然勒夫在本赛季的数据不错,但是并没有达到球队和外界对他的期望,他应该还可以做得更好。

  老鹰是骑士在上赛季东部决赛的对手,由于受伤,勒夫无缘那轮系列赛,所以他应该很期待今天这场比赛。

  本赛季,骑士在转移球方面是联盟里做得最好的球队之一,因此在这支球队里打球并不缺少得分机会,关键是看你如何让自己处在一个更好的位置。詹姆斯曾说过,只要队友能找到很好的位置,他会毫不犹豫地把球传过去。这句话非常符合勒夫的情况,上赛季他迟迟无法融入骑士的战术体系,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他常常找不到自己在场上的正确位置。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勒夫已经越来越适应自己的角色。

  今天,勒夫在上半场的状态不错,8投4中得到12分,外加7个篮板。从比赛来看,勒夫寻找位置的感觉越来越好,开场以后,他并没有急着拉到外线投三分,而是通过低位进攻来寻找手感。骑士本场第一次得分就是勒夫在低位接到詹姆斯的传球后打板投篮得分。过了没多久,勒夫完成了一次漂亮的空切,接到汤普森的传球后扣篮得手。

  自从勒夫加盟骑士以来,他和詹姆斯之间的关系一直比较微妙,并且受到外界的关注。但是自从今年的训练营开始之后,詹姆斯多次在公开场合力挺勒夫,并希望他扮演更加重要的角色。到了球场上,詹姆斯也常常会主动为勒夫喂球。今天这场比赛,詹姆斯和勒夫之间就有过多次配合。第三节开始后不久,詹姆斯抢到后场篮板球以后直接发动长传,并助攻前场的勒夫扣篮得分。

  第三节比赛中还有一个细节:有一次勒夫罚球,当罚进一个球之后,勒夫和场上的每一位骑士球员击掌,当时站在外线的詹姆斯赶紧走上去,勒夫都没有回头,直接把手往后一伸,而詹姆斯赶紧过去拍了一下。这个细节足以说明詹姆斯和勒夫之间的化学反应是越来越好了,也抹平了前段时间詹姆斯在倒地勒夫面前“过而不扶”的波澜。

  全场比赛,勒夫砍下25分和11个篮板,力压与他对位的老鹰全明星大前锋保罗-米尔萨普。其实对于勒夫来说,两双数据就像是家常便饭,今天是他在本赛季第8次得到两双,但重要的是,勒夫在整场比赛中的表现越来越稳定,而不再像过去那样上下半的表现形成强烈的反差。

  (罗森)

文章关键词:骑士老鹰勒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