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新星变身外线效率王 有他在科比歇的安心

2015年11月17日13:0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克拉克森本赛季效率很高克拉克森本赛季效率很高

  新浪体育讯  洛杉矶湖人在客场以101-120负于菲尼克斯太阳。湖人队的二年级得分后卫乔丹-克拉克森出场33分钟,12投6中,6罚6中,得到全队最高的20分。

  上赛季,身为一名二轮秀的克拉克森的确让很多人刮目相看,他不仅成为了湖人队的首发控卫,而且还凭借着出色的表现入选了最佳新秀阵容一队。尽管有人会说克拉克森运气好,来湖人来对了时候,但是年纪轻轻的他把握住了机会,而且他的身上确实有过人之处。

  虽说克拉克森上赛季打控卫,但是他的骨子里是一个得分手。当湖人队在今年的选秀大会上用榜眼签选择了控卫拉塞尔之后,外界一度猜测他和克拉克森之间谁会打替补。但最终,湖人队决定让两个年轻人同时首发,并且把克拉克森推到二号位。

  很显然,这一改变释放了克拉克森的得分天性。本赛季,他的场均得分从上赛季的11.9分提升到15.7分。值得一提的是,科比在生涯第二个赛季的场均得分是15.4分。当然,我们并不是在拿克拉克森的前途与科比进行比较,毕竟科比是独一无二的球员,而且如今的克拉克森比当年的科比要年纪更大。

  值得一提的是,昨天湖人主场战胜活塞的赛后,克拉克森在接受采访时甚至拿老大开起了玩笑:“你们知道科比,我们必须让他在场上变得轻松,因为他有点老了。我们肯定得感谢他的按摩师,以及教练给予他一些休息的时间,这样他才能在场上命中关键的投篮。”

  本赛季,克拉克森俨然成为了湖人队的主要得分手,他的场均得分仅次于科比排在第二,更重要的是,他的投篮命中率达到了47.2%,是湖人队所有外线球员里最高的。经过休赛期的努力训练,克拉克森的三分球有了很大的进步,命中率从上赛季的31.4%涨到今年的44.7%。

  今天湖人背靠背打太阳,在科比缺阵的情况下,克拉克森自然是湖人队的第一进攻点,而他的表现也成为了全队鲜有的亮点之一。整场比赛,克拉克森12投6中,三分球3中2,罚球6罚6中,保持着很高的进攻效率,并得到全队最高的20分。

  湖人主帅斯科特曾说过,他最欣赏克拉克森的一点是他在球场上总是充满能量。今年训练营期间,斯科特也称赞克拉克森是湖人队里体能状况最好的球员。和上赛季初出茅庐相比,本赛季的克拉克森显然承担着更重的任务,特别是外线得分。从本赛季来看,克拉克森的表现没有令球队感到失望,而且正是有他的存在,37岁的科比也可以适当地选择休战。

  (罗森)

文章关键词:克拉克森湖人太阳斯科特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