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科特:科比背靠背随机定 他清楚命中率问题

2015年11月16日10:2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科比科比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6日《洛杉矶每日新闻报》报道,以下问题可能会贯穿整个2015-16赛季,科比会否在接下来的背靠背比赛中出场?

  “我还不清楚,”湖人主帅拜伦-斯科特在结束了今天早间的球队投篮训练后表示,“我们还没到那个节骨眼儿上。”

  今天湖人将在主场斯台普斯中心迎来一场比赛,对手是安德烈-德拉蒙德领军的活塞。预计本场比赛,科比会首发登场,不过对于明天客场挑战太阳的比赛,他还不确定出战。

  “很显然,这将取决于他明天的具体感觉。”斯科特说,“当我们走进球馆时,如果他说‘我感觉很好,感觉很棒’,那我们就试着让他打正常的时间,看看状况如何。如果他说,‘我感觉有点儿怪怪的,可能得早点儿把我换下场。’那我就按照要求调整他的时间。这对我们来说都是陌生的课题。”

  斯科特很清楚,对于37岁的科比来说,身体状况随时可能发生变化。他本来还说要在自己的第20个赛季打满82场,但背部酸痛感的逐渐加重,却让他缺席了上周对热火和魔术的背靠背连续两场比赛。

  周六对小牛之战,科比复出赛场并15投7中拿到19分,斯科特赛后表示科比的背部已经没有问题。如果今天的比赛不出现反复,那么预计斯科特会让科比继续出战,但会将他的上场时间在平均水准的基础上减少三到四分钟。不过斯科特同时也预计,明天的比赛科比是否上场,“可能还是要到赛前再做决定。”

  “可能早上你的身体还告诉你感觉不错,但到了下午就说‘我有点儿累了’,这不是一成不变的。”斯科特笑着说,“会有很多情况随机决定,我现在会有个考虑,但到时候会视情况而定。”

  本赛季科比场均可以得到16.9分,但投篮命中率只有生涯最低的33.9%,三分球命中率也只有23.2%。在斯科特看来,这一定程度上是因为科比缺席了两周的季前赛和训练营,所以还需要时间来调整自己的状态。对于进攻效率的问题,他也表示科比自己很清楚。

  “这是我们会去讨论的话题,我认为很重要的一点在于,他很清楚哪些位置对于他是更好的投篮点。”斯科特说,“他自己发现了,你也给他看了相关数据,而所有这些他都在不断改进。”

  “去年,在我们还没聊到这事儿(命中率)之前,他就已经主动提出来了。他拿出自己的投篮命中率以及出手分布点,对此非常清楚。”斯科特说,“而现在,以我去年得到的反馈,我相信他会更加清醒地意识到这一点。去年我们就聊过这个话题,现在我们会再聊一次。”

  (熊猫)

文章关键词:斯科特湖人科比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