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城前线-马辛米中场得知巴黎遇袭 担心亲人数度哽咽

2015年11月14日18:4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马辛米艰难的一天马辛米艰难的一天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4日(当日时间13日)狼队背靠背客场挑战步行者,步行者在主场取得了胜利,而赛后的更衣室,焦点却都集中在了并不是主角的马辛米身上。

  比赛十分精彩,看点也十分的多:比如步行者如何一雪上赛季小莫在这单场52分的前耻;森令狼如何靠着一帮年轻人在第四节追回21分分差;乔治和维金斯这两位同样天赋异禀却又勤奋努力年轻人的首次对决,日哥的回家之旅……这些,足够写一篇出彩的战报了。

  我删掉了在每节比赛中抽空写好的赛场白描,因为无论今天的比赛有多么激烈和精彩,可对于马辛米来说都是苍白无力,无关紧要的。

  对他来说,赢球并不是他今天最渴望的,家人的安危折磨着他在场上的每一分,每一秒。

  他回忆到,在赛前热身时他收到了一些消息推送:“巴黎一间酒吧发生了枪击,疑似恐怖活动。”

  “我当时并没有在意,因为这种事情也不是第一次发生了,只是快速扫了一眼手机就换好热身服出去热身了。”

  记者问马辛米是在什么时候得知巴黎发生恐怖袭击的,他显得惊魂未定,他刚和父亲通完电话,远在法国的父亲告诉他家里一切都好,不过还没能联系上在巴黎的叔叔和阿姨。

  “中 场休息回来时我电话的消息提示音就没断过,未接电话,短信,twitter,facebook……这把我吓坏了,我开始意识到事情不是我想象的那 么简单了,我必须承认我当时根本没有听进去教练给我们交代的,因为这时我满脑子里都想的是我在法国的家人……”

  这让我很自然的联想 到了今天比赛间隙,步行者主场播放的一个宣传当地哮喘儿童的紧急专线小影片,背景音乐是“I am one call away”,Charlie Puth婉转的声音一遍又一遍的唱到“I am only one call away, you are not alone(一个电话我就会到,你并不孤独)…”

  而马辛米却无法像歌词唱的那样简单地去接起电话,回应亲友们。球队也十分需要他,在特纳因手指骨折,乔丹希尔和阿伦又频频投失简单地篮下球时,教练把大量的时间都给了马辛米,他出场了31分钟,尽职尽责的交出了12分和9个篮板的准两双数据。

  “那你觉得这突发事件有影响到你的比赛吗?”另一位记者问道。

  “当然,我怎么能够不担心呢,我妹妹就在巴黎,叔叔阿姨家也在巴黎,我试着不去想,但是太难做到了……”他说道这里又下意识地拿起手机看了看,然后想起面前还站着这么多的记者,又放了回去给大家说了声抱歉。

  马辛米在法国出生,父母都是移民,他从小喜欢踢足球,后来却因为突然长高走上了篮球这条道路,他很快就展现出了在篮球上的天赋,接着就被被职业球队选中,日复一日的训练,比赛,能与家人朋友呆在一起的时间自然也就不多。

  来到NBA后更是背井离乡,提起亲人们,他几度哽咽,也让他本来就带着法语口音的英语显得更难听懂了。

  即便是百般焦急,他还是耐心的一个又一个回答记者们的问题,感谢大家的祈福和关心,可谓做到了职业球员的极致。

  更 衣室的人都已走光,只有另一角的保罗乔治还在哼着小曲,他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刷着手机的他可能是看到了消息,他停止了歌唱,在去冲澡的路上他走到了马辛 米身边和他碰了拳头并说道:“Sh**t,man,sorry to hear that!(这太操蛋了,这不幸了)”

  体育带给全世界人们 太多的正能量,因为体育,人们得以突破种族,肤色,宗教,社会禁忌,政治分歧,文化差异……站在同一个赛场,同一个舞台,能通过共同的兴趣爱好而 彼此欣赏而不是相互猜忌和对抗,它是人类的财富和语言,也让无数出生于贫困和移民的家庭能够改变命运能更好地融入主流社会,马辛米就是无数家庭中的一个。 在这次灾难面前他不会,巴黎不会,法国也不会孤单面对,所有热爱体育与和平的人们都会陪伴在他们身边,为他们祈福!

  (新浪体育 陈家慈 发自印第安纳波利斯)

文章关键词:步行者马辛米巴黎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