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三分+场均10+篮板! 勒夫并列伯德成NBA唯二

2015年11月11日11:1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勒夫勒夫

  新浪体育讯  克利夫兰骑士在主场以118-114战胜犹他爵士,凯文-勒夫出场近40分钟,16投6中得到22分,外加8个篮板和3次助攻,并且成为了NBA历史上除拉里-伯德之外唯一一位生涯至少投进600个三分球且场均篮板数达到10个球员。

  本赛季至今,勒夫场均能砍下17分和12.6个篮板的两双数据,两项数据都比上赛季有所提升。但是他的投篮命中率和三分球命中率分别出现了下降,而且勒夫在比赛中往往显得比较慢热。

  由于骑士队的外线主要得分手凯里-欧文依然处于伤停状态,因此骑士队的得分点变得更加有限。他们非常需要勒夫能够在比赛一开始就进入进攻状态,所以当看到勒夫在球场上不在状态时,骑士当家球星詹姆斯会显得很着急。毕竟在本赛季开始之前,詹姆斯曾公开表示希望勒夫在进攻端扮演更重的角色,这样詹姆斯就能在比赛中获得更多的休息。

  上一场骑士打步行者,勒夫在上半场形同梦游,结果半场休息时间,詹姆斯主动找勒夫谈话并对他进行鼓励,才使得勒夫在下半场突然爆发,最终帮助骑士取胜。

  本场骑士面对爵士,对方阵中的首发内线戈伯特+费沃斯对骑士内线是一个很大的挑战,特别是他们的身高臂长、运动能力以及篮下的冲击力。但是勒夫同样具备一些爵士内线所没有的特点,那就是拉开空间的能力,尽管他本赛季的外线手感并不是很好。

  上半场,勒夫的得分主要来自于中远投,特别是与后卫完成挡拆之后获得空位,然后果断出手。他的命中率还算不错,9投5中,半场攻下14分。在詹姆斯还没有完全进入状态的情况下,勒夫和小莫在上半场挑起了骑士队的进攻。

  下半场,勒夫的命中率出现了下降,但是当机会来临时,他依然能够把握住。第三节进行到还剩5分24秒时,勒夫接到詹姆斯的助攻后投进了一个三分球,并且迎来了个人职业生涯的一个里程碑。

  这是勒夫在本场比赛命中的第三个三分球,同时也是他职业生涯里命中的第600个三分球,勒夫因此成为了NBA历史上第二位职业生涯至少命中600个三分球,同时场均篮板数至少达到10个的球员,另一位是拉里-伯德。

  这恰恰是勒夫的价值体现,作为一名大前锋,他不但能够在篮板球方面保持稳定贡献,而且还具备大多数同位置球员所不具备的外线能力。

  (罗森)

文章关键词:骑士爵士勒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