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比表态愿打里约奥运:那对我意味着整个世界

2015年11月10日09:3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科比要打里约奥运科比要打里约奥运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0日《美联社》报道,听起来,科比-布莱恩特并不像是一个打完这个赛季就要退役的人,最起码,他还想要多打几个月。

  今天早间接受采访时,科比表示自己仍然想要作为美国国家队的一员,参加于明年夏天举行的里约奥运会。如果他在本赛季结束之后选择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那么这届奥运会对他来说,可以算是一个圆满的终点。在此之前,科比曾先后帮助美国队赢得了2008北京奥运会以及2012伦敦奥运会的男篮金牌。

  “如果能和那些球员一起并肩作战,对我来说将意味着整个世界。”科比在采访中谈道,“我认为能有机会继续与那些已经建立联系的大部分球员一起交流和相处,将会非常有趣。”

  本赛季是科比在湖人队的第20个赛季,现在有关他讨论得最多的一个话题就是本赛季是否会是他的最后一个NBA赛季。赛季打到今天,科比虽然参加了球队的所有比赛,但个人状态相当挣扎。

  关于科比可能参加明年奥运会的说法,始于今年八月。当时美国篮协主席杰里-克朗吉洛在采访中透露,自己与这位五届总冠军得主就是否参加里约奥运进行了交流,在此之前,科比曾经拒绝了克朗吉洛的邀请。美国队的最终12人名单,预计会在明年六月宣布。

  “以我现在的身体感觉,我觉得自己可以在领导力和防守方面为球队增添一些价值。”科比解释说,“防守端,我还能很好的进行移动。”

  等到明年里约奥运开打时,科比就已经将满38周岁了。在此之前,他已先后五次入选国家队,在他效力期间,美国队保持着36胜0负的完美战绩。如果他最终入选里约奥运代表队阵容,他和另外几位老将勒布朗-詹姆斯、克里斯-保罗以及卡梅罗-安东尼将有机会成为第一批三夺奥运男篮金牌的美国球员。

  “我很愿意打(奥运会),”科比说,“我认为那将非常棒,那会是一次宝贵的经验。我是一个全球化的孩子,我在意大利长大,我认识来自世界各地,不同项目的许多运动员,在那样的环境下打球,感觉会非常棒。”

  作为NBA历史得分榜上高居第三的传奇巨星,科比本赛季迄今为止场均仅得16.5分。

  (熊猫)

文章关键词:奥运会科比-布莱恩特勒布朗-詹姆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