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城前线-科比麦迪逊绝唱? 英勇不再略感悲凉

2015年11月09日15:4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这可能是科比最后一次踏上麦迪逊的地板这可能是科比最后一次踏上麦迪逊的地板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9日(美国纽约当时时间11月8日下午2点),位于纽约曼哈顿大道,人群开始慢慢聚集,各路警察开始在周围巡逻,坐落在这里的正是纽约尼克斯的主场-麦迪逊广场花园。一场十分普通的常规赛,纽约尼克斯主场迎战洛杉矶湖人。因为场上的一名球员,比赛变得无比不同寻常,科比-布莱恩特,这位叱咤联盟20年的老将,可能最后一次踏上麦迪逊的地板。

  今天见到科比的时候,他已经38岁了,每个偶像都有属于他自己的时代,如今他身边的朋友逐渐老去,逐渐远去。环顾四周发现都是侄儿辈的年轻人。曾经和自己搭档时间最长的战友,已经站到了对手那边,绞尽脑汁来阻止自己得分。

  “那时还是1996年的时候,没有人会想到这个不起眼的高中生能够在联盟驰骋这么多年。他做到了,凭借自己永不停止的努力训练,无论是在赛季还是休赛季的时候。他都一直坚持着。”对于自己曾经在赛场上最好的搭档,费舍尔也丝毫不吝啬自己的赞美之词,“我知道他还在自我恢复阶段。但是能看出他又能回到场上。我很高兴。”

  科比今天全场19投6中,三分10投2中。一个近乎糟糕的数据,丝毫不影响科比在罚球时接受全场MVP的欢呼声。最后一节,面对尼克斯年轻人的追击,科比在最后2分钟错失一个关键的底角跳投。

  1997年季后赛,当时科比还是个新秀,在湖人面临被爵士淘汰之际,还是菜鸟的他投出4记“三不沾”的无畏。

  20年来科比变过吗,没有,他从未选择改变,对比赛的热情与胜利的决心从未改变。他始终是个战士。

  “我还记得我第一次来这个球馆的时候,这么多年,我一直注视着这座球馆长大,我在这里有过许多很棒的表现。”科比是一个固执的人,也是一个怀旧的人。“在过去的20多年里,我一直能在这座球场听到欢呼,我感到十分幸运。”

 

  赛后,老鱼和禅师主动走到客队更衣室与科比叙旧。在那个属于他们的时代,有太多的故事需要去彼此回忆。

  幸运的是,当记者们穷追不舍地问科比,这是不是你最后一次来麦迪逊广场花园比赛了,科比却给出了耐人寻味的答案。“我一直说,这可能是我最后一个赛季。但如果我改变的注意,我就会回来继续打。”

  科比曾说:“当我退役的时候,我要看着镜子说,‘我已经把我的一切交给了你,我没有任何遗憾,这已经是我的极限了。”现在这一刻似乎离我们很近。

  二十年里发生了很多事情,世界变了,NBA也变了,过去的那些日子一去不复返。唯一不变的是,我们和科比一样还深爱着这项运动,以及我们青春岁月里出现过的一张张面孔。科比从未停止,故事也在继续。

  希望,在明年的麦迪逊广场花园,科比-布莱恩特,还能让我们在人群中多看你一眼。

  (新浪体育 @郁赟样 发自美国纽约)

文章关键词:科比湖人尼克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