勒夫摔倒詹皇过而不扶?美记长文还原微妙关系

2015年11月06日09:1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微妙的组合微妙的组合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6日,据《阿克伦灯塔报》报道,过去这一年里,骑士队的两位球星——詹姆斯和勒夫之间的关系一直都感觉非常微妙。为此,骑士记者杰森-罗伊德采访了一些骑士队的人士,包括两位当事人,并还原了詹姆斯和勒夫之间关系的变化过程。

  事实上,詹姆斯欣赏勒夫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尽管他俩之前并不算很熟,但是詹姆斯对勒夫在2012年奥运会期间的表现称赞有加,而勒夫一开始以为詹姆斯只是在逗他玩。

  结果去年夏天,詹姆斯宣布重返骑士队,做出这个决定之后,勒夫是詹姆斯最初联系的人之一。众所周知,勒夫在明尼苏达过得很不开心,而且迫切地渴望离开。巧合的是,骑士队已经追了勒夫几年,但是他并没有兴趣与骑士队签长约,直到詹姆斯重返克利夫兰。

  但是当勒夫抵达克利夫兰之后,他和詹姆斯之间的关系看起来并不好。詹姆斯之前花了很大的力气把勒夫带到这里,但是连骑士队的官员也都承认,当勒夫刚来骑士队的时候,詹姆斯并不待见他。

  事实上,令詹姆斯感到沮丧和困惑的一部分原因是勒夫加盟骑士队时的体型保持得并不好。去年夏天,各种交易流言让勒夫没有太多的训练时间,所以他的状态没有达到詹姆斯的预期。整个赛季,勒夫的腿部和背部都受到伤病的困扰。

  詹姆斯喜欢有天赋的球员,他也喜欢和拥有顶尖天赋的球员一起打球。但是勒夫一开始的身体状态并不是詹姆斯希望看到的。结果就是,詹姆斯开始亲近凯里-欧文,而勒夫则始终无法融入骑士队的战术体系。

  上赛季,骑士主帅布拉特一直都受困于勒夫在球队里扮演的角色问题。

  “从上赛季中期到他在季后赛受伤之前,我认为他打出了很棒的篮球。”布拉特在谈到勒夫时说道,“但是我认为他真的需要在球队里找到一个让他感到舒服的区域。”

  勒夫显然同意这种说法,这也就是为什么他在今年6月末会与詹姆斯进行会面。当勒夫在LA与詹姆斯会面时,他传递了一个明确的信息:我想在进攻端扮演更重要的角色,但这并不是所谓的“最后通牒”。因为勒夫坚持表示他当时已经决定将会接受骑士队的顶薪续约合同。

  “我只想知道他(詹姆斯)认为球队的发展方向是什么以及我们希望取得什么样的成就。”勒夫说道。

  詹姆斯一直在听勒夫的想法。勒夫希望扮演更重要的角色,所以詹姆斯决定给他。今年休赛期,勒夫特地前往犹他州进行康复和训练。所以当他抵达训练营的时候,身体状态非常棒,而且在常规赛开局阶段就打出不俗的表现。

  与此同时,詹姆斯在这件事情上面的态度令人感到好奇。以前,他从来没有公开称呼另一位队友是主要进攻点,他也从来没有声称会去借助于另一位队友的力量。但是在最近这一个月里,他已经说过很多次这样的话。

  原因?詹姆斯不愿透露太多。

  “我很聪明。”他微笑着表示,“我只是很聪明,这是我能够告诉你的。”

  对于目前的骑士队而言,最大的未知因素是欧文回归后的化学反应。很显然,这位全明星控卫的复出时间正在不断临近。

  上赛季,由于詹姆斯和欧文主导球权,使得勒夫成为了边缘人。但本赛季,球队上下都希望勒夫的角色增加,而等到欧文复出以后,他也需要接受这个事实。

  这种局面并不完美,而且依然会存在磕磕碰碰。比如昨天骑士主场战胜尼克斯的比赛中,有这样一个赛场细节:当勒夫摔倒在地板上之后,詹姆斯从勒夫的身边绕过,但就是没有扶他起来。然而不管怎样,詹姆斯和勒夫的关系肯定比去年的这个时候要更好。

  “勒布朗已经打出了MVP水准的篮球。”布拉特说道,“但是他同时也在帮助队友得到提升。这说明了他在场上的优秀。他非常聪明地知道该如何去影响他身边的队友们。”

  (罗森)

文章关键词:勒夫詹姆斯骑士欧文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