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璞玉!湖人看到黎明 23岁接过科比开火权

2015年11月04日14:2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克拉克森爆了克拉克森爆了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4日,洛杉矶湖人在主场以109-120不敌丹佛掘金,湖人后卫乔丹-克拉克森出战37分钟,19投12中拿到30分3篮板2助攻1抢断。

  克拉克森是上赛季除了选秀权外湖人唯一的收获。他上赛季场均11.9分3.2篮板3.5助攻0.9抢断,命中率44.8%,但实际上,在3月和4月,克拉克森完全打出了一线球星的水准——3月场均15.8分4.8篮板5.2助攻;4月场均19.4分4.6篮板6.8助攻,命中率47.7%。本赛季,因为科比复出以及球队要培养朱利叶斯-兰德尔和德安杰洛-拉塞尔,克拉克森不可避免作出了一些牺牲,即便如此,他本赛季的场均数据也达到了18.3分,命中率为53.7%,是本赛季湖人最强的火力点。

  但克拉克森最令人佩服的就是他处变不惊的大心脏,作为一名二年级生,他在遭遇球队如此大地调整后,自己的状态依然保持得很好。本场比赛前半场,克拉克森的打法非常稳定,就是不断的接球投篮,或者自己持球急停跳投。整个上半场,他投中了3个中投,4个三分,突破内线只有1次,逆天的命中率让他没费劲就拿到20分。

  下半场,克拉克森增加了侵略性。第三节5分55秒,克拉克森中投不中,自己冲抢前场篮板,在空中将球拿下并在不落地的情况下直接向右分球给右侧的拉塞尔,拉塞尔手不停球直接倒给中路的罗伊-希伯特,虽然希伯特没有投中中投,但克拉克森这次空中篮板接传球的思路非常清晰,也体现了自己的创造性。

  虽然这次进攻没有打成,但克拉克森的影响力依然不容忽视。紧接着一个回合,他控球推进,在突进三秒区后,克拉克森也没有像普通小个控卫那样埋头加速猛扎篮下,而是直着身体,控制着速度,利用急起急停闪出空间,一记头顶传球将球分给中路跟进的希伯特,希伯特顺势完成突破扣篮。

  这一球就体现了克拉克森的强大之处——他并不是矮个控卫,而是一位身高达到1米96的高大后卫。这就让他能在三秒区长人如林的情况下依然保持足够的视野——而矮个控卫突进三秒区后,视野往往被全部遮盖,根本看不到外面的情况,也不知道队友的位置在哪里。同时,高大的身躯让克拉克森具备更强的对抗,让他可以不那么着急加速。第三节末段压着速度切入,随后急停3尺外抛射得分,这就是一般矮个控卫不容易做出的动作。

  第四节1分14秒,克拉克森又上演了一次经典的突破得分。他一个人控球从后场快速推进到掘金篮下,面对掘金三人防守,克拉克森压低重心向内挤压,随后借力外弹,在失去重心的情况下抛射得手。这也是他全场比赛得到的第30分。

  湖人虽然输掉了比赛,但年轻人的成长值得肯定。湖人拥有兰德尔、克拉克森这两位未来十分光明的球员,希伯特也只有28岁,如果拉塞尔再能迅速成长,那么眼前的失利,也无非是黎明前的黑暗罢了。

  (咕哒)

文章关键词:克拉克森湖人科比掘金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