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15+4+4!湖人暗夜一抹强光 奥多姆接班人

2015年11月02日13:4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湖人“大黑牛”兰德尔湖人“大黑牛”兰德尔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日消息,洛杉矶湖人主场93-103不敌达拉斯小牛,他们遭遇开季3连败。虽然湖人仍没有拿到赛季首胜,但他们并非是毫无收获,“大黑牛”兰德尔的两双表现相当抢眼,他的表现给湖人未来带来希望。

  湖人虽是主场作战,可他们出师不利,一上来就被小牛打了15-0的小高潮,诺维茨基更是神准连中三分球。天王的出色表现并没有击垮兰德尔的信心,他在首节中后段连续突破冲击小牛防线,一人独得8分,兰德尔的冲击力之强在这段时间得到充分展现。第二节回到场上,兰德尔依旧进攻犀利,他是湖人最有威胁的攻击点,半场时得到13分。

  上半场兰德尔留给人们更多的印象还是他的速度和冲击力,下半场他又让人们看到自己的另一面。在进攻中兰德尔打得更聪明,急停、变线多了起来,这让小牛的防守更难限制他,他在进攻中给对手带来极大的杀伤。除了进攻表现不俗外,兰德尔在篮板的拼抢上也相当积极,他成为湖人后场篮板的保证。输给国王后,科比曾批评湖人在篮板保护上做得不好,或许是听到了老大的批评,这让兰德尔在争抢篮板时更加积极。

  不论是湖人名宿沃西,还是主帅斯科特,他们都曾称赞兰德尔的起动速度很快,通过与小牛的比赛他充分展现了这一点,当他持球起动后,就像是一头强壮的公牛冲入对方内线,很少有人能阻挡住他。

  全场兰德尔17投9中,8罚4中,得到22分、15个篮板、4次助攻和4次抢断。除了得分和篮板之外,兰德尔有一定的运球能力,也能给队友创造机会,这对一位年轻球员来说尤为不易。而且,凭借不俗的运动能力,兰德尔常常能突然起动完成抢断,第四节德隆传给诺维茨基的一球就被兰德尔断掉,只可惜球出了界外,否则这将是一次绝好的快攻机会。救球时兰德尔还来了一个背后运球,他的全面性可见一斑。

  兰德尔是自2008年的拜纳姆后,第一位年龄不到21岁就能拿到至少22分、15篮板的湖人球员,需要注意的是,这才是兰德尔所打的第4场常规赛。虽然是2014届新秀,但上赛季兰德尔首战就受伤赛季报销,这让他不得不推迟一年向人们展现自己。而湖人上一位打出22+15+4+4数据的球员,还是2007年的奥多姆,看来喇嘛后继有人。

  不到21岁兰德尔就已经相当不错,这不禁让人对湖人的未来更为乐观。2014年选中兰德尔时,湖人就把他视为未来的基石之一,科比的接班人。现在他用出色的表现证明自己的确具备这种能力,所需要的就是更多历练,需要继续成长。首战对阵加内特、今天遇到诺天王,兰德尔都有不俗表现,他也赢得了这些老将们的认同,诺天王赛后就拍拍了他的肩膀以示鼓励,这已是对兰德尔最好的认同。

  (Melody)

文章关键词:湖人小牛科比兰德尔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