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塞尔称黯淡因境遇不同 科比:我当初还要糟

2015年11月01日10:1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拉塞尔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拉塞尔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日ESPN报道,昨天对国王的比赛里,新科榜眼德安吉洛-拉塞尔终于得到了主控的机会,这也是他最习惯的位置。最终,他交出了13分2个篮板2次助攻的成绩单。

  这是拉塞尔职业生涯第一次得分上双,相比赛季首演只得4分的表现,算是一个不错的反弹。不过相比其他几位闪耀的新秀,这位19岁的后卫似乎并没有达到湖人球迷对他的期待。

  状元秀卡尔-安东尼-汤斯刚刚在昨天的比赛中拿到28+14+4的华丽数据;探花贾利尔-奥卡福第一场比赛砍下26分;纽约选中的四号新人克里斯塔普斯-波尔津吉斯虽然没那么耀眼,但两场比赛得分也都达到两位数;六号秀威利-考利-斯坦昨天也拿到17分9个篮板的表现……

  “我们之间唯一的共同点就是我们被选进了同一个联盟,”拉塞尔对此倒是表现出了平常心,“你不能光去惦记人家的机遇和表现。每个人的境遇都不一样,那些机遇好的会适应得很快,但也有些人需要一个学习的过程。这就是我正在做的。”

  “这里的机会很少,因为我们拥有很多出色的球员。”拉塞尔谈到自己的境况时解释说,“特别是,我们有太多球员试图做同样的事,你必须想办法融入,以便留在场上。”

  那么他是怎么做的呢?“训练是你找出问题并从中学习的唯一机会。”拉塞尔说,“在比赛中,速度是如此之快,你根本没机会马上学到东西,因为一切都进行得太快了。”

  科比-布莱恩特对于拉塞尔的境遇感同身受,因为他自己刚进联盟时也经历过这些:“这时常让我近乎疯狂,雷-阿伦已经拿到过30分,阿伦-艾弗森更砍了40分,而我更多这样安慰自己,‘我知道他们并不比我强太多,我清楚这一点。’你只是没有机会去展示它。”

  “不过那段时光对我来说非常珍贵,因为没有人能帮你,你只有靠自己的努力去战胜困境。如果我某天晚上得到了15分钟上场时间,那我必须通过大量努力为这15分钟做好准备。我不能走上场然后打得像一坨屎,或者接下来五场比赛都被按在板凳上不得出场。我真的真的必须为此付出努力,对于这段经历我心怀感激。”科比继续说道。

  “他会有(比我当时)更多的机会,允许他犯错的空间也会更大。”科比继续补充道,“当我刚进湖人时,球队充满天赋,人们都期待我们能拿到总冠军,如果我搞砸了,就直接被扼杀在摇篮里了。你懂我意思么?当时的压力可比现在大得多了。”

  对于拉塞尔的表现不如其他新秀这一话题,湖人主帅拜伦-斯科特也嗤之以鼻:“我为什么要关心他们的表现?我只关心我们自己的球员,自己的球队有什么样的表现。”

  (熊猫)

文章关键词:湖人拉塞尔科比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