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塞将退役大本昌西球衣 他们曾携手击败F4

2015年10月30日10:0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岁月并不如烟岁月并不如烟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0日《底特律自由报》报道,在底特律活塞队的历史上,除了“微笑刺客”领衔的坏孩子军团,最美好的记忆应该就是2004年那支总冠军球队了。在那套击败了湖人F4的阵容中,首发五虎个个能征善战,但其中又以本-华莱士和昌西-比卢普斯这一内一外作用尤其明显。

  日前,据掌握第一手消息的内幕人士透露:活塞俱乐部计划在本赛季分别利用两场比赛的赛前,为大本和比卢普斯举行球衣退役仪式,表彰两位传奇人物为球队做出的突出贡献。

  由于退役仪式的具体时间安排还没有确定,该消息源希望对身份进行保密。不过考虑到上赛季就有相关的说法开始流传,所以这次的消息并不令人感到意外。据悉,将大本的3号球衣和比卢普斯的1号球衣退役的计划已经暗中酝酿多时,但直到最近几天才最终确定下来。

  比卢普斯绰号“关键球先生”,在2013-14赛季结束后正式宣布退役。这位老将控卫是当年那支冠军球队的组织核心,并且凭借出色的表现当选了2004年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2008年11月,比卢普斯在一笔涉及阿伦-艾弗森的交易中被送到了丹佛,之后又先后效力过尼克斯与快船。2013年夏天,他以自由球员身份回到底特律,叶落归根。

  至于“大本钟”华莱士,就整个职业生涯而论,可能比比卢普斯更加成功。他从1996年的落选新秀,到四届年度最佳防守球员,是那支活塞队的真正灵魂人物,职业生涯场均数据达到9.6个篮板1.3次抢断以及2次封盖。2011-12赛季结束后,大本淡出人们视野,16年职业生涯就此终结。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活塞队的1号和3号都有人穿,其中雷吉-杰克逊穿的是1号,而新秀斯坦利-约翰逊则选择了3号。

  不过比卢普斯和大本的球衣退役,并不一定意味着杰克逊和约翰逊必须得改换号码。因为在此之前,曾经有过先例--丹尼-罗德曼的10号球衣早就被活塞退役,但之前格雷格-门罗却得到允许继续使用这一号码,直到几年夏天他以自由球员身份离队。

  (熊猫)

文章关键词:活塞华莱士比卢普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