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矶前方-效力湖人二十载 科比:手感会回来

2015年10月30日10:5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揭幕战湖人1分惜败森林狼揭幕战湖人1分惜败森林狼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9日(洛杉矶时间10月28日)洛杉矶湖人在主场迎来了新赛季的揭幕战,对手是刚刚失去了球队主教练兼篮球事务总裁 “Flip” 桑德斯的明尼苏达森林狼。

  “这很艰难,真的很艰难,”刚刚接任了森林狼教鞭的萨姆-米切尔提到桑德斯教练,难掩自己失落的情绪,“但是我们必须要努力去保持专注,让整支球队专注在比赛中,这也是桑德斯教练一直在告诉我们的,那就是在精神和身体的层面上都要做好准备。球员们目前的身体状况我很放心,现在的问题就是精神层面的。过去的这几天对于我们来说的确很不好过,但是我们有着共同的目标,那就是打一场好的比赛。”

萨姆-米切尔接任森林狼主帅萨姆-米切尔接任森林狼主帅

  萨姆-米切尔曾为森林狼效力过10个赛季,并且在出场次数和得分上均列球队队史第二,他对于这支球队和桑德斯教练的感情自然不言而喻,“我的意思是,纪念教练最好的方式就是在场上努力的拼搏,用自尽全力并像个整体一样的去打好每一个回合的比赛。”

  正如赛前米切尔所说的,今晚的森林狼打的十分顽强。即使在客场一度落后多达16分的情况下,他们都没有放弃,稳扎稳打,一步一个脚印,最终在比赛最后时刻完成反超。随着湖人队路-威廉姆斯最后4秒的绝杀抛投弹框而出,森林狼以112比111险胜洛杉矶湖人,拿下赛季开门红的同时,也以此告慰了桑德斯教练的在天之灵。

  “桑德斯的去世让人很难受,对于整个联盟,尤其是森林狼来说,”在赛后被问到对手是否在另一个层面比湖人更想赢下比赛时,湖人大当家科比-布兰恩特如是说,“我知道KG和他的关系非常近,我很确定KG今天想为他赢下这场比赛。”

榜眼拉塞尔对森林狼的表现赞誉有加榜眼拉塞尔对森林狼的表现赞誉有加

  “他们没有改变自己的打法,他们一度落后10分、15分,但是他们的状态就好像比赛陷入胶着一样,”今年的榜眼秀德安吉洛-拉塞尔对森林狼今晚的表现也是赞誉有加。

  反观湖人,在上半场凭借着出色的手感一直领跑比赛的情况下,在第三节出现得分荒,第二阵容的年轻让球队复出了代价。第四节,当首发阵容回来时,先前的领先优势早已消失殆尽。

  “我们今天更愿意在外面投篮,没有更多地去攻击篮下,如果当时这么做了,那么我们会获得更多的罚球机会,可是就像我刚才说的,我们停下来了,”赛后接受采访的湖人主教头拜伦-斯科特对于球队最后一节的表现略显失望,“当时比赛还剩下两分钟,对于我们来说,其实还有挺多时间的,但是我们今晚真的有很多十分‘少脑子’的表现…”斯科特稍稍停顿了一下,“真的,我是认真的,我知道我们球队很年轻、缺乏经验、还需要时间磨练,但是我们今晚真的是犯了许多愚蠢的错误。”

斯科针对绝杀的人员选择给出了自己的原因斯科针对绝杀的人员选择给出了自己的原因

  针对最后4秒绝杀的人员选择,湖人主教练斯科特也给出了自己的原因,“路刚刚投进一个球,手感正佳,而且最后的那个抛投是他的拿手好戏,在训练中的命中率还是非常高的。”

  在这一点上,本是球队执行绝杀不二人选的科比也表示了赞同,“我们有了很好的投篮机会,那是属于路的投篮点,可惜球打在了篮脖子上弹了出来,”说道最后的绝杀,科比耸了耸肩,无奈的撇了撇嘴,“对路来说,这是个很好的投篮机会…”

科比成为NBA史上在单支球队效力时间最长的球员科比成为NBA史上在单支球队效力时间最长的球员

  这是科比在湖人效力的第20个赛季,这场比赛帮助科比成为NBA历史上在单支球队效力时间最长的球员,“伙计,我只想说我非常的幸运,心怀感激,”说这句话的时候,一身西装帅气地站在自己更衣柜前的科比正被里三层外三层的媒体团团包围着。有位目测一米六左右的女记者在“包围圈”外向科比发问,科比直接喊了一句,“我真想看到妳啊!(I can’t even see you!)” 引得全场哄堂大笑。

  全场比赛砍下24分的科比看起来心情不错,“我感觉很好,虽然第四节投丢了一些球,但是我的身体反应很好,那一点点细微的手感会回来的,我感觉很好。”

  虽然输掉了揭幕战,但赛后身体上良性的反应让这位久经沙场的老将心里多了一丝慰藉,也让湖人的球迷们对新赛季的洛杉矶湖人多了一丝期待。“天下第一大死忠湖蜜”科比-布兰恩特在湖人的第20个赛季正式开始了。

  (新浪体育 @刘奕良 发自美国洛杉矶)

文章关键词:湖人科比揭幕战森林狼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