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姆斯可能缺席揭幕战 专家担心背伤存在隐患

2015年10月24日02:5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詹姆斯可能缺席揭幕战詹姆斯可能缺席揭幕战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4日,据《克利夫兰老实人报》报道,本月中旬,骑士队当家球星勒布朗-詹姆斯的背部接受注射,此后,他一直没有参加骑士队的完整训练。据相关医学专家表示,鉴于詹姆斯的背部在10个月内接受了不止一次的注射,这意味着他的背部可能出现退变。同时,詹姆斯在今天接受采访时表示他并不敢保证一定参加与公牛队的常规赛揭幕战。

  詹姆斯今天接受采访时表示他不认为自己参加骑士与公牛的常规赛揭幕战会“成为一个问题”,但与此同时,再度缺席球队训练的他并不能保证自己届时一定会上场。

  “我不会把所有鸡蛋都放在一个篮子里面,并把常规赛揭幕战视为一切。”詹姆斯说道,“这是一个漫长的赛季。我正在为揭幕战做准备。但是如果我的身体出现退步,那么我将不准备打。”

  “我正在努力倾听训练师的意见,而不是固执己见。所以,我将会听他们的。当他们说我可以参加训练了,我就会参加。”詹姆斯还表示,如果“一切顺利”,他将会出战与公牛的揭幕战。

  职业生涯至今,詹姆斯从未缺席过常规赛揭幕战,但是他现在一点都不担心。“如果这是总决赛第五场,那么我会担心,但它并不是。”他说道。

  本月14号,詹姆斯的背部接受了一次预防炎症的注射,之后他就没有参加过完整的训练。

  “根据他的感觉,我们对他的身体非常谨慎和负责。”骑士队主帅大卫-布拉特在谈到詹姆斯时说道,“他现在没事,接下来他也会没事,但是我们必须慢慢地、谨慎地对待他。他很快就会出现在场上。”

  上周,骑士队总经理大卫-格里芬在采访中表示詹姆斯的背部接受注射是在计划之内,而伤病无关。他还说这样是为了让詹姆斯和骑士队在本周的训练中“巩固”并为为常规赛揭幕战做好准备。

  过去两天时间,詹姆斯只进行了一些轻微的投篮训练和个人训练。格里芬表示这是计划内的休息,而且他不担心詹姆斯会缺席常规赛揭幕战。

  从上周末到今天之间的这段时间,詹姆斯没有接受过媒体的采访。在背部接受注射之前,詹姆斯曾表示“我的计划是为每一场比赛做好准备并帮助我们球队赢球。”

  上赛季的前两个月,詹姆斯曾受到背伤困扰。今年1月,他休息了两周,并且在背部注射了一针。在10个月内,詹姆斯的背部已经注射了两针,而且他上一次接受采访时并没有排除将在新赛季的某个时间接受第三次注射的可能性。

  针对詹姆斯的情况,肯特州大的队医、外科医生威廉-帕坎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如果一名运动员在10个月内多次接受背部注射,通常来说,他的背部“在某种程度上出现了退变。”

  帕坎并没有治疗过詹姆斯,他只是谈论了背伤和注射方面的常规问题。但是他表示,如果一名运动员,比如:詹姆斯,在未来的六个月内需要接受第三次背部注射,那么这可能是脊椎轻微恶化或者膨胀的迹象。

  “到了那个阶段,他可能需要进行手术。当你需要那么做的时候,那就无法恢复到以前的样子。”帕坎说道。

  尽管如此,骑士队坚持表示詹姆斯最近这一次背部注射是预防性的,他并没有受伤。

  “勒布朗一直都在训练,而且他是一个会全天候照顾自己身体的人。”大卫-布拉特说道,“我不用告诉这里的每一个人他是一名多么出色的球员。他能照顾好自己,所以他会没事的。”

  (罗森)

文章关键词:詹姆斯揭幕战隐患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