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评现役50大第8星 瘦身小加当第一中锋

2015年10月20日00:0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小加索尔已经成为了灰熊真正意义上的核心小加索尔已经成为了灰熊真正意义上的核心

  新浪体育讯  2008年2月份,湖人用夸梅-布朗和几名边缘球员搭上一个48顺位的次轮秀送到灰熊,换来全明星球员保罗-加索尔,这被所有非湖人蜜称作打劫式交易。7年后这名次轮新秀和灰熊完成了5年1.1亿美元的续约,他就是马克-加索尔,灰熊五次征战季后赛的中流砥柱。[2015年50大专题]

  加索尔身高超过2.16米,身体壮硕,高中时期曾有肥胖问题,即使进入NBA后也时有体型发福的情况。加索尔在上赛季开赛前用过改变饮食结构,将体重和体脂控制到了多年新低。多年好搭档麦克-康利对此评价道:“他现在都是跑着接球了,变得更有侵略性了。”

  确如康利所说,合同年的加索尔打出了最佳赛季:出战81场比赛,场均得到17.4分、7.8个篮板、3.8次助攻、1.6次封盖,投篮命中率为49.4%。其中得分比前一个赛季高出2.8分,加索尔在上赛季成为灰熊的第一主攻点,回合占有 率大幅提高到24.6%,在同位置能排到第10,队内第一,这是加索尔第一次回合占有率超过扎克-兰多夫和康利,意味着加索尔成为真正的进攻核心。

  加索尔外表粗犷,球风却很细腻,拥有绝佳的传球视野和技巧,他的牛角触球率高居同位置第1,说明他的高位策应非常频繁。加索尔在高位能传球,投篮和挡拆,助攻率同位置仅次于乔金-诺阿和德玛库斯-考辛斯,加索尔每一百回合能送出5.3次助攻,比爵士的首发控卫丹特-埃克萨姆还高。加索尔经常在高位投篮,中距离比重高达72%,同位置仅有4人比他更频繁。对拥有加索尔这样体型的中锋来说,显然不是什么好事,即使命中率达到43.3%。

  加索尔经常会在低位单打,他会转身后勾手,也会像后卫一样转身跳投,低位总得分排在联盟第3,加索尔的低位单打效率很高,3-10英尺有46.9%的命中率。加索尔频繁的对抗,也提高了造罚球比重——达到41%。但加索尔很少真正的接近篮下,篮下比重偏低,他的运动能力一般,很少有空接机会。灰熊有加索尔在场时,每百回合多得7.7分。

  加索尔的防守数据并不好,比如他的篮板率、封盖率都一般。加索尔的护筐并不算出色,他的优点在于总能出现合适的位置,并且会一直和队友保持防守交流,灰熊才能始终保持高强度表现。灰熊强悍的防守表现与全队的努力分不开,但不可否认加索尔是内线的屏障,每到季后赛,灰熊的禁区就变成肉搏战场,惨不忍睹,前几年的布雷克-格里芬、上赛季的拉玛库斯-阿尔德里奇就叫苦连连。加索尔曾在2012-13赛季获得最佳防守球员,但此后始终无缘最佳防守阵容。

  入选全明星,最佳阵容一队无疑是极大肯定,拿到顶薪的加索尔渴望更高的团队荣誉才能匹配上第一中锋,灰熊充当了多年的季后赛搅局者,他一定期望像哥哥那样站上最高的领奖台。

  (木瓜丁)

文章关键词:加索尔灰熊现役50大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