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德:和奥多姆经历最快乐一年 他是个好人

2015年10月16日09:49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还记得这支热火吗还记得这支热火吗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6日,拉马尔-奥多姆的病情在恶化,NBA各界人士也纷纷向其发去祝福。据《棕榈滩邮报》报道,德维恩-韦德表示,奥多姆是那种可以影响别人的人,他们共事的一年是纯真快乐的。热火主帅则认为,NBA回馈奥多姆的时候到了。

  奥多姆恶化的病情在这2天牵动了热火将帅的心,尤其是那些在他效力热火的1年内曾和他有密切交往的人们。当地时间周四早上,韦德和埃里克-斯波尔斯特拉均谈到了奥多姆。

  “他就是那些好人中的一个,”曾在2003-04赛季和奥多姆共事过,当时还是一名菜鸟的韦德说,“你很难碰到和你进行一次对话就能影响你人生的人,这样的人不多,但奥多姆有这样的天分。所有和他共事的人都明白他的价值,他是一个了不起的人。”

  现年35岁的奥多姆尽管也有着各种问题,但一直以来他也具备温情和积极乐观的心态。

  “我们所有人都因此备受打击,”斯波说,“拉马尔是一个很不错的人……他是我所见识过的,最乐于奉献和分享的人之一。任何时候我们和他在一起,我确信很多人都有同样的经历,往往只需一次谈话或互动,你就会感觉好受了些。我们都很受打击,我认为整个NBA大家庭回馈奥多姆的时候到了,我们要为他祈祷,送出我们的祝福。”

  韦德一直和奥多姆过从甚密,从未预料到会发生这种事儿。今年6月他们还进行了一次长谈,当时奥多姆看起来还对重返NBA很乐观。奥多姆在联盟效力14载,在沙奎尔-奥尼尔的交易中离开热火,后随湖人在2009和2010年夺冠。他上一次出战NBA比赛是2012-13赛季效力快船。2014年4月他曾签约尼克斯,但未能重返赛场。

  尽管从未入选过全明星,但奥多姆的天分和全面性毋庸置疑。生涯前8个赛季,他场均可得15.8分8.6个篮板4.6次助攻,命中率达到45.3%。在热火效力时,他场均17.1分全队最高,还有9.7个篮板4.1次助攻。在他带领下,前一个赛季只赢了25场的热火拿下42胜40负,并一路闯入季后赛第二轮。对韦德和尤杜尼斯-哈斯勒姆来说,他就像一个兄长,斯波也深受其影响。

  “我们共事的那一个赛季,是我们最纯正最快乐的一年,”韦德说,“当时我们没有背负任何期待,只是享受比赛。我相信,任何报道过我们球队的记者们,都会认为那是他们最愉快的经历之一,拉马尔是其中的关键。”

  韦德接着说:“他当时是我们队最出色的球员,但最重要的还是他的性格。他带给所有人的那种影响,会永远深深嵌入你的脑海中去。”(魑魅)

文章关键词:奥多姆韦德斯波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