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评现役50大第13星 内线第一球霸考神

2015年10月15日00:0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考神隐然有第一中锋的架势考神隐然有第一中锋的架势

  新浪体育讯  德玛库斯-考辛斯连续两个赛季打出巨星级数据,场均得到24.1分、12.7个篮板、3.6次助攻、1.5次抢断、1.7次封盖,球员效率值排在联盟第9位,他和安东尼-戴维斯将成为联盟未来十年最具统治力的大个子,隐然有第一中锋的架势。[2015年50大专题]

  考辛斯曾经是一个问题天才,他与教练总有矛盾,甚至上任不久的老帅乔治-卡尔就试图交易走这位球队核心。考辛斯脾气暴戾而内心敏感,常常因为脾气失控而吃到技术犯规,连续多个赛季在犯规和技犯榜领跑,上赛季考辛斯以4.1次犯规高居榜首,同时在59场比赛中吃了14次技术犯规。

  但我们把这些抛开,篮球场上的考辛斯就是真正的霸主:他的得分率同位置第一,甚至是所有内线之首。和另一位内线超新星戴维斯相比,考辛斯的进攻更有主动性和破坏力,他更喜欢持球进攻,而前者更接近高效的终结者。二者难说孰高孰低,考辛斯更能大包大揽,而戴维斯的效率则更佳。

  考辛斯上赛季的回合占有率是34.1%,对今天的内线来说,这几乎是不可思议的数字,排名第二的拉玛库斯-阿尔德里奇的回合占有率也不过30.2%,放眼整个联盟也不过略低于三人。而纵观历史,考辛斯的回合占有率竟然是内线第一,超过了鼎盛时期的沙奎尔-奥尼尔、大卫-罗宾逊、哈基姆-奥拉朱旺等四大中锋。回合占有率高往往意味着该球员持球能力出色,进攻任务重,说考辛斯是过去20多年内线第一球霸也不过分。

  考辛斯喜欢单打,上赛季只在59场就有246次单打,高居所有内线之首。和很多中锋不同,考辛斯高低位都有一把刷子,他喜欢在高位持球突破对手,运球灵活,还能凭借力量撞开对手。考辛斯场均4.8次突破在中锋位置遥遥领先,内线球员只有迷你前锋保罗-米尔萨普比他略高。考辛斯还经常打低位,每晚得到8.4分,只比3人少。

  考辛斯的进攻杀伤力巨大,他能频繁的杀到禁区,接近42%的出手来自篮下,篮下命中率是63.3%,因为他总是面对包夹,在内线肉搏,能频繁走上罚球线,每晚9.2次罚球还能交出78.2%的命中率实在难能可贵。不过考辛斯会太迷恋单打,低位进攻有15.4%的比例以失误告终,在常打低位的球员中也只有德怀特-霍华德比他更差。考辛斯上赛季场均有4.3次失误,显然有提高的空间,他还有同位置第2的助攻率。

  考辛斯经常在高位持球,自然有投篮威胁,但他的投篮准星并不稳定,上赛季超过23.7%的投篮来自16-23英尺,命中率只有38.3%。但考辛斯如此频繁的杀到禁区,并总能造成杀伤,这使得他的真实命中率仍保持在55%左右。

  防守端考辛斯有犯规问题,但他上赛季的防守取得了很大进步,篮板率中锋第5,封盖率第19。当考辛斯在场时,国王每百回合失分要少接近7分!他的对位者命中率为43.9%,比正常要低3.4个百分点。ESPN的防守正负值评价非常高,同位置仅次于安德鲁-博古特,排在联盟第4位。

  (木瓜丁)

文章关键词:考辛斯考神国王现役50大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