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评现役50大第18星 甜瓜遭遇黑暗时刻

2015年10月10日00:0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这是安东尼排名最低的一次这是安东尼排名最低的一次

  新浪体育讯  自2010年新浪现役50大创榜以来,卡梅隆-安东尼大部分时候都身居联盟前10行列,第18位是五年新低,这是因为上赛季不管安东尼还是尼克斯都是让人失望的。安东尼场均得到24.2分、6.6个篮板、3.1次助攻,因为接受了左膝修复手术,“甜瓜”整个赛季只打了40场比赛。[2015年50大专题]

  安东尼超过十年的NBA生涯中,一直以超级得分手的形象示人,但作为03一代的天之骄子,甜瓜的职业生涯也是毁誉参半,球场上他被质疑疏于防守,球风不够全面。球场之外因为个性不成熟也惹上不少麻烦,运气也很差,当初和掘金闹翻来到心仪已久的纽约打球,结果碰到低能的管理层,本身又缺少自带体系的属性,这几年光景是越来越差了。

  但不要忘记,两年前安东尼还是联盟得分王,一年前他还打出了生涯最佳赛季之一,场均得到27.4分、8.1个篮板、3.1次助攻。尽管安东尼总是拿来和詹姆斯比较,但从球风来说,两个人相差很大。从身体条件来说,安东尼的跑跳能力其实和詹姆斯、凯文-杜兰特这样同等级的小前锋是有差距的。首先,在跑快攻这一项,安东尼的快攻得分只有詹姆斯、杜兰特的一半左右,后两人凭借惊人的速度和弹跳,在快攻中几乎无法防守。 另一方面,安东尼尽管入行就有低位扎实的美誉,但他的篮下终结效率却和詹杜不在一个级别,上赛季安东尼3英尺内的命中率58.4%,而作为对比的两人生涯平均命中率在72%以上。这其中爆发力的差距就是原因之一,安东尼禁区的被盖率是18%,是詹姆斯的3倍,杜兰特的4倍。

  安东尼的强项在于各种不同角度的跳投,单打能力出色,上赛季他的单打得分排在同位置第2,作为投手,安东尼可以单打和接球投随意切换,他还是侧翼中的低位专家,场均得到5.5分,在同位置遥遥领先。作为一名中距离专家,安东尼自转投尼克斯后投了越来越多的三分球,进攻距离更远,他的突破更少,上赛季的突破率只有詹姆斯的1/4多点,同位置排在第41位。安东尼到篮下的频率变少,对应的造罚球比重也不是巨星级。不过上赛季影响安东尼真实命中率的还是三分球,从前一个赛季的40.2%跌到34.1%。

  安东尼的防守一向只是及格水平(或以下),但他有体格和力量,只要态度积极不会拖累球队。上赛季安东尼上赛季防守退步了,封盖率、抢断率下降,防守正负值排在同位置倒数,他对位的球员投篮命中率从43.3%变成46%。很难说安东尼的“退步”是伤病原因还是战术放弃,毕竟尼克斯几乎从一开始就被判了死刑,而“甜瓜”在全明星后立即选择手术提前报销。

  安东尼无疑正在经历又一个生涯危机时刻,尼克斯见不到未来,而他已不再年轻。这才会引起很多质疑:他还是精英球员吗?新赛季安东尼会更多打大前锋,这对恢复状态无疑会有帮助,此前两个赛季已经证明甜瓜在四号位效率更高。其实安东尼的个人状态恢复容易,即使上赛季,他的真实进攻正负值在同位置高居第2,有他在场尼克斯要多得12.5分!可见他对比赛的影响力仍是精英级的。问题是尼克斯究竟要多久才能走出重建阴影?留给安东尼的时间可不多,即使他自信“还能保持4、5年巅峰状态”。

  (木瓜丁)

文章关键词:安东尼尼克斯现役50大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