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评现役50大第20星 汤神爆发突破上限

2015年10月08日00:0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勇士应该庆幸自己没用汤神去交易勒夫勇士应该庆幸自己没用汤神去交易勒夫

  新浪体育讯  科雷-汤普森在过去一年的进步是惊人的,当勇士以4年7000万美元的顶薪合同续约他时,人们还多少抱有怀疑,顺便说一句,此前勇士还拒绝用他交易2014年的凯文-勒夫(当时联盟前十级别的球员)。但一年之后,汤普森是联盟公认的前二的得分后卫,攻守均衡,帮助勇士夺得40年内第一冠,人人都夸勇士管理层慧眼识珠,决断英明。[2015年50大专题]

  汤普森上赛季场均得到21.7分、3.2个篮板、2.9次助攻,这是在场均时间缩减3.5分钟的情况下做到,相比2013-14赛季,汤普森几乎在每一项数据都取得进步,他的球员效率值从平庸的14.3提高到全明星级别的20.8。之前提到汤普森时,我们会说射术精准,防守了得,但数据很大程度靠出场时间支撑,因为他的主功能力相对欠缺,但2014-15赛季,汤普森每36分钟得分提高了5.8分!此外,汤普森的助攻率、抢断率、封盖率、球权使用率,造罚球比重、真实投篮命中率都创造了生涯新高,且是在失误率极少的情况下做到的。

  汤普森的射术精准,连续四个赛季的三分命中率超过40%,上赛季更是投出了新高的43.9%,而且每晚出手高达7.1次,说他是联盟第二射手毫不为过。有两件事能说明汤普森的投篮有多可怕,一是今年1月份和国王的比赛中,汤普森射下打破历史纪录的单节37分,在这波狂暴的进攻中,汤普森展示了他极擅长在防守缝隙中抓机会的能力,反击三分、运球挡拆后的干拔三分,勇士双人掩护后的接球三分,还包括难度极高的强投的三分。这些镜头清晰记录了勇士是如何使用汤普森以及他的出手如何快速和高效。另一件事则是ESPN体育科学节目请来汤普森演示黑暗中投篮,结果他凭借肌肉记忆,在完全黑暗的情况下三分球10投8中!

  除了投篮更加高效,汤普森还增加不少单打,这在他以往是很少见的。汤普森并不快,但很强壮,可以对抗中顶着对手出手,投篮手型还很稳定。勇士还会设计挡拆战术,让他更轻松的突破。可以说,汤普森完全超出了早期的定点投手角色,不过汤神虽然增加了助攻率,但他还是“球场黑洞”,传球率同位置倒数第8。这是汤普森的能力缺陷,也是定位问题。因此汤普森的失误率很低(既不会突破太深被断,也很少随便传丢)。汤普森的真实命中率超过59%,又有极强的牵制力,勇士有他在场百回合得分多出10.5分!他的进攻真实正负值排在同位置第3。

  和詹姆斯-哈登不同,汤普森的防守一开始就受到赞誉,经常被用来盯防对手的核心后卫——不仅是得分后卫。汤普森很强壮,很少失去位置,总能保持在对手身前,不会做无谓的犯规,上赛季他场均仅有1.6次犯规,他和哈登的直接对位,将是未来几年二号位大战的精彩对决。

  (木瓜丁)

文章关键词:汤普森勇士现役50大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