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评现役50大第21星 勒夫期待自我证明

2015年10月07日00:0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赛季的勒夫需要重新证明自己新赛季的勒夫需要重新证明自己

  新浪体育讯  一年之前,凯文-勒夫还排在新浪50大第8名,他是联盟中少有能打出超级巨星数据的内线,26.97的球员效率值仅次于詹杜二人,骑士用安德鲁-维金斯换他也无可厚非。不过2014-15赛季的勒夫却命运多舛,常规赛陷入挣扎,季后赛又在首轮被废,早早无缘骑士的争冠之旅。[2015年50大专题]

  勒夫上赛季在33.8分钟场均得到16.4分、9.7个篮板,2.2次助攻,外界更多的质疑是针对骑士,认为布拉德主教练对勒夫使用不当。作为森林狼的进攻核心,勒夫变成第三核心,球权使用率下降是情理之中,但只有21.7%的使用率实在太少了,只在大前锋位置排名第20,即使克里斯-波什在热火的第一个赛季,他的球员使用率也在24%左右。

  除了球权使用率的减少,骑士对勒夫的战术支持也更弱。勒夫当初在森林狼不仅投射能力强,还擅长利用各种小挡拆或手递手传球战术制造投篮空间。除了接球投,勒夫还有很强都是禁区得分能力,且效率不俗,场均还有超过8次的罚球。但是骑士时期的勒夫的进攻角色被弱化成定点投手,83.2%的出手是接球后投篮。他在高位已经很少触球,转而埋伏在底角或者侧翼等待接球投三分,上赛季勒夫有超过41%的投篮是三分球。

  除了进攻位置的外移,勒夫在低位的机会太少了,赛季初挡拆顺下的工作一般交给了瓦莱乔,后期则是莫兹戈夫。骑士偶尔会安排勒夫去低位背身单打,但效果并不好,因此勒布朗-詹姆斯、凯里-欧文的存在,并未让勒夫的禁区进攻更高效,上赛季3英尺内的投篮命中率只有61%,比2013-14赛季低了5个百分点。这和波什在热火的处境迥异:后者虽然也大幅降低了低位触球率,但他在3英尺内的命中率一直维持在70%左右,詹韦为他制造了大量的轻松得分机会。

  更少的低位接球机会,意味着更少的造罚球比重,勒夫上赛季的真实命中率并未因减少球权而提升,反而降到56.2%(2013-14赛季为59.1%)。可以说,勒夫为了骑士做了很大牺牲,而因为防守问题,他还曾在整个第四节被摁在板凳上。一年前勒夫还是最强大前锋的讨论人选,但上赛季他连东部全明星都没进,后者的门槛与西部本就不是一个级别。

  从各方面看,勒夫的个人数据都经历了一个“小年”,他的球员效率值只有18.8,健康时期只比菜鸟赛季好一点,进攻位置外移让勒夫的进攻篮板率缩水到6.5%,连菜鸟赛季的一半还不到。新赛季欧文将因伤缺阵不短时间,而詹姆斯也放话对勒夫期望很高,相信勒夫能在进攻端有反弹。

  勒夫向来不以防守著称,他个头不高,手太短,跑跳能力又一般,根本无法护筐,封盖能力接近没有,赛季初期勒夫在低位的防守几乎是灾难。不过在莫兹戈夫入队后,这一情况有所好转,勒夫的防守距离更远,数据显示,对位球员面对他的防守命中率更低,勒夫还是联盟罕见的防守不犯规球员,当他和莫兹戈夫搭档时,对手造罚球比重只有17.7%,比联盟最佳球队还要好一截。

  (木瓜丁)

文章关键词:勒夫骑士现役50大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