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6天后科比重返NBA赛场 SF身份命中招牌进球

2015年10月05日11:5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科比鼓励队友科比鼓励队友

  新浪体育讯  洛杉矶湖人队在夏威夷迎来了今年季前赛的首场比赛,他们以71-90不敌犹他爵士队。时隔近九个月以后重新复出的湖人当家球星科比-布莱恩特在这场比赛中出场12分钟(只打了第一节),5投1中、2罚2中得到5分。

  毫无疑问,这场比赛的焦点都集中在一个人的身上,他就是科比。这是他自从今年1月22日以来首次重返球场,而这个赛季可能是他职业生涯的最后一个赛季。

  对于科比来说,无论这是他的第几个NBA赛季,或者是他在最近几年里经历了多少严重的伤病,他对待每一个赛季以及每一场比赛的心态都是一样的。但是当他的职业生涯处于目前这个阶段,他在湖人队里的角色也将会发生变化。本场比赛开始之前,湖人队公布了首发阵容名单,年轻的后场双星拉塞尔和克拉克森同时首发出场,科比则被顺移到三号位。

  事实上,关于科比打小前锋的想法早就被提了出来,而且湖人队最终决定在今年的首场季前赛中就试验这一新阵容。不管科比打三号位是否能给湖人队带来积极的作用,但是就目前湖人队的阵容配置以及科比的身体状况而言,这应该是最为理想的选择。自从湖人队在今年选秀大会的首轮第二顺位选择控卫拉塞尔之后,他们便遇到了一个难题:新赛季的首发控卫到底是拉塞尔还是克拉克森?上赛季,克拉克森的进步有目共睹,但拉塞尔是榜眼秀并被寄予厚望。无论让他们两人中的谁打替补,那个人的心态多少会受到影响。另一方面,科比的年事已高,上赛季,他的场均出场时间达到了34.5分钟,除了得分之外还得组织进攻,这对于现在的他来说显然负荷太重了。正如科比在最近的一次采访中所说的,他天生就喜欢得分,不喜欢组织进攻,所以控球和组织进攻的任务可以交给拉塞尔和克拉克森这两位后辈。如果能够省去组织进攻这块重活,不仅能够让科比在比赛中保存体能,或许还能提升他的进攻效率。

  毕竟这是科比在时隔近九个月之后首次参加正式的比赛,而且刚刚从伤病中恢复过来的他显然有所保留。本场比赛,科比打满了整个第一节,但之后他就再也没有出场。这12分钟内,科比5投1中,三分球3中1,罚球2中2,一共得到5分。他唯一一个运动战进球出现在第一节进行到还剩4分27秒的时候,当时科比在右侧45度角三分线外接球,面对爵士队头牌侧翼海沃德的防守,科比稍作身体晃动,直接干拔命中一个三分球。很显然,科比用他最喜欢和最擅长的得分方式之一完成了他复出后的首个运动战进球。

  无论科比目前恢复到几成的状态,一场季前赛(特别是第一场)显然不需要他使出全力。对于重新复出的他来说,主要任务就是寻找比赛的感觉。今年湖人队的训练营开始之初,科比曾表示他将会努力打满新赛季的全部82场常规赛,希望这场比赛是一个良好的开端。

  (罗森)

文章关键词:湖人科比爵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