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塞尔首秀还在吊人胃口 科比为他改打小前锋

2015年10月05日12:0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科比和拉塞尔交流科比和拉塞尔交流

  新浪体育讯  洛杉矶湖人队在首场季前赛中以71-90负于犹他爵士队。今年的NBA榜眼秀德安吉洛-拉塞尔以首发控卫的身份出场21分半钟,8投2中得到5分,外加3个篮板和3次助攻。

  作为榜眼秀,而且是被湖人队选中,初出茅庐的拉塞尔无疑被寄予了很高的期望值。可能是感受到了一定的压力,拉塞尔在今年夏季联赛中的表现并不惊艳,至少没有达到外界对他的预期。

  事实上,关于湖人队用榜眼签选择拉塞尔而非奥卡福曾引起过外界的争论。毕竟,来自名门杜克大学的中锋奥卡福更加成型。况且,湖人在一号位上已经拥有入选上赛季最佳新秀阵容一队的克拉克森,而内线恰恰急需补强。但是湖人队有选择拉塞尔的理由,因为总经理库普切克认为这位来自俄亥俄州大的控卫将会成为这届新秀里最出色的一个。

  湖人队在今年休赛期(即便是训练营开始以后)里一直都未承诺是否让拉塞尔担任首发控卫,直到本场比赛开始之前,湖人队才宣布拉塞尔进入了首发阵容并担任控卫。这是拉塞尔代表湖人队打的第一场正式NBA比赛,在此之前,我们更多地是从他的教练和队友那里听到对他的评价。对于拉塞尔,湖人当家球星科比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他首先肯定了拉塞尔的职业态度,并称他为是一个“Gym Rat”(经常泡在球馆里训练的人)。其次,科比认为拉塞尔是一个非常出色的进攻组织者。

  本场比赛,拉塞尔在投篮命中率方面延续了夏季联赛的低迷,他全场8投2中,不过第一节他有一次适时的切入篮下,接到希伯特的传球后,他在爵士队的长人内线面前完成了一次上篮得分,展现出了不错的攻击意识。

  但与此同时,作为一名控球后卫,拉塞尔在这场比赛中展现出了他的传球才华,尽管他的助攻总数并不多。湖人队本场的第一次得分就是由拉塞尔策动,他助攻兰德尔并帮助后者完成一记扣篮得分。第三节即将结束时,拉塞尔和兰德尔又差点完成一次精妙的配合,当时拉塞尔运球推进寻找机会,兰德尔则快速顺下到爵士队的篮下,结果面对两名退防的爵士队球员,拉塞尔送出了一记不看人的击地传球,瞬间撕开爵士队的防线。如果不是爵士队球员对兰德尔实施犯规,这应该是本场比赛的最佳助攻。

  尽管拉塞尔在这场首秀中的数据平平,但是他的技术特点还是得到了一些展现。以他的进攻组织才华搭配乔丹-克拉克森的进攻能力,湖人的这对后场双星值得令人期待。

  (罗森)

文章关键词:湖人爵士拉塞尔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