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世平:想拿一座冠军 2011年失利至今耿耿于怀

2015年10月05日06:5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慈世平希望再为湖人拿冠军慈世平希望再为湖人拿冠军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5日《洛杉矶时报》报道,请不要笑,因为慈世平说这番话时,并不是在搞笑。就像他重新与湖人签约,也绝对不是只想要临时串场,刷一下存在感而已。

  “我想要赢得一座总冠军,”正在参加季前训练营的慈世平这样说道,“我一直都认为我们应该再多赢下至少一座冠军的。”

  慈世平后半句所指的,是2011年季后赛湖人分区半决赛被小牛淘汰出局的遗憾,那也是“禅师”菲尔-杰克逊作为教练的最后一个赛季。那轮系列赛,以科比的膝部伤痛开启,之后又以安德鲁-拜纳姆被逐出场撕掉自己的球衣作为终结。

  “如果身边有科比有拜纳姆有保罗(加索尔)你还不能夺冠,那感觉就好像是一场彻头彻尾的失败。”这位昔日最佳防守球员谈道,“当你拼尽全力却以失利告终时,你会永远耿耿于怀。”

  慈世平曾经留给湖人球迷许多美好的回忆,但年龄和伤病的不断消磨还是让他的防守强度锐减,竞技状态骤然下滑。于是2013年7月,湖人利用特赦条款,摆脱了他那剩余770万一年的合同,避免了奢侈税的重罚。被裁之后,慈世平曾经在尼克斯打过29场比赛,有限的出场时间里,每场只能贡献4.8分。然后,就是在意大利和中国的岁月。

  今年夏天,重回到洛杉矶时不时和湖人年轻球员一道训练的慈世平已经35了,他用诚意感动了米奇-库普切克,最终得到了一年非保障性合同,以及更重要的,一次重返NBA舞台的机会。

  显然,一份这样的合同并不能保证慈世平进入湖人队常规赛最终15人名单,有了解内情的消息源透露,他成功留下的机会只有50%。屋漏偏锋连阴雨,近日,35岁的老将又不慎伤到了小腿,连续两天缺席训练,让他在湖人的未来变得更加扑朔迷离。

  不过,昨天的训练课上,慈世平重新出现了湖人训练馆内,进行了认真的身体练习,期待能通过自己的全力以赴,给库普切克以及拜伦-斯科特留下深刻印象。所谓“谋事在人,成事在天”,今天的付出不一定会收到明天理想的回报,但只有努力过,才不会后悔。

  “人们从未想到我能再次穿上这套球衣,再次获得一个这么酷的机会。”说这句话时,慈世平显得格外认真。

  (熊猫)

文章关键词:慈世平湖人冠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