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比:拉塞尔就像我儿子 篮球是我们的共同语言

2015年10月04日21:5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科比表示拉塞尔就如同自己的儿子一样科比表示拉塞尔就如同自己的儿子一样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5日,据ESPN报道,洛杉矶湖人队当家球星科比-布莱恩特即将进入个人的第20个赛季,他的首要任务不仅是带领紫金军团走出困境,还有为队中的年轻球员,比如:今年的榜眼秀德安吉洛-拉塞尔提供指引。

  事实上,当科比在1996年完成他的NBA首秀时,拉塞尔只有8个月11天大。

  “德安吉洛可能就像我的儿子。”科比在接受采访时这样说道。

  然而今年19岁的拉塞尔并不是湖人队中唯一一个年轻人,另外还有20岁的兰德尔和23岁的克拉克森。

  虽然科比与这些年轻人之间无疑存在着代沟,但是他希望尽可能地在这条代沟之间架起沟通的桥梁。

  “我们之间的共同语言是篮球比赛。”科比说道,“这些家伙,他们真的对知识非常渴望。”

  所以在训练之后,一些湖人队的球员总是会聚在一起,无论是在酒店或者是其它地方,就是为了交流。

  “那天,我们坐在一起谈论了2个半小时。”科比回忆道,“他们只是想知道我曾经经历过的一些事情,以及我学到的一些东西,还有我能够帮助他们的一些事情。篮球比赛真正地把我们联系起来。”

  那么科比和这些年轻人都谈了些什么呢?

  “他们需要留心和注意的过程和旅程。”科比表示,“并没有太多关于篮球技术层面的东西,更多的是情感上的沟通,比如:优秀球员和伟大球员之间的区别是什么。当球员进入联盟以后,无论你是状元、榜眼还是探花,有些人会拥有伟大的职业生涯,而有些人则会跌落谷底,到底发生了什么?你认为其中的原因是什么?你是怎么看待这个现象的?”

  当被问到这些年轻球员对他分享的内容是否有回应时,科比说这并不是重点。

  “重要的不是给我反应。”他说道,“我们只是在讨论以及分享一些我的故事,他们希望知道我是怎么做的。我只是很坦诚地与他们交流。重要的是他们寻找到他们自己的道路。我只能提供一些我所了解的知识和信息。”

  “我一直觉得这将会很有趣。”科比继续说道,“当我更加年轻的时候,我会把这些知识传授给谁?我会举办10-12岁孩子参加的训练营。他们会倾听,但是谁会听一个20岁的人说的话?所以现在,我的同辈们更加愿意听我讲话,因为我所经历过的一切。”

  科比透露,大约在2008年的时候,他意识到其他NBA球员开始尊敬他。虽然他从自己的父亲那里学到了很多篮球比赛的知识,但是他记得自己在年轻时从那些NBA老将的身上同样学到了很多。

  “当我进入联盟的时候,我的周围有很多伟大的球员。”他说道,“我记得1998年NBA全明星赛上,我就像是一个走进糖果店的孩子。因为我在场上能够和迈克尔(乔丹)交手,而且我一直都从他的身上学习东西。然后在更衣室里,我的身边坐着加里-佩顿、克莱德-德雷克斯勒、约翰-斯托克顿和查尔斯-巴克利。所以我会向周围的每个人提问。”

  而现在,科比说他很享受周围都是年轻人的感觉。

  “他们很渴望。”他说道,“他们渴望成为伟大的球员。”

  虽然拉塞尔和科比之间的年龄差距很大,但是篮球比赛是能够把他俩真正联系起来的一个话题。

  “我们听的不是同一种音乐,也不会去同一个酒吧,不管怎样,我已经太老了,因此不会再去做那样的事情。”科比说道,“我就是和他交流,无论什么时候他需要我,我都会在他的耳边提供帮助。”

  (罗森)

文章关键词:科比拉塞尔儿子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