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评现役50大第28星 格林成蓝领标杆

2015年09月30日00:3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格林是蓝领典范格林是蓝领典范

  新浪体育讯  德拉蒙德-格林无疑是NBA励志代表,作为次轮秀,格林天赋平平,曾被认为无法在NBA立足,但如今的格林却是教练们最喜欢的球员,入选最佳防守阵容一队,无数人因其无缘年度最佳防守球员而鸣不平。某种意义上,格林正是现代极品蓝领的代表。【2015年50大专题】

  格林身高只有2.01米,可他从高中到大学都是大前锋打法,这让他在选秀时陷入困境。作为大前锋,格林显然太矮了,运动力也不出彩。要是打小前锋,格林不够快,持球能力有缺陷,投篮不稳定,大学时期还有点婴儿肥,难怪他会跌到第35顺位。

  格林在大学时期就是很全面的球员,得分、篮板、助攻、抢断、封盖样样都会,还拿过大十区年度最佳球员。但是进入NBA后格林因为进攻的缺陷导致无法长时间留在场上。上个赛季格林提高了自己的进攻,最明显的是篮下进攻,格林在3英尺内的命中率高达68.7%,而在前一年还是不及格的59.6%。格林超过40%的投篮是在三分线外,命中率为33.7%——仍不稳定,但可构成威胁。

  格林不是真正的投手,这从他的罚球命中率就能看出来(只有66%)。格林大部分投篮都是来自空位,他的有人防守比重只有10.5%,同位置只有9个人比他更低。这样的镜头在今年总决赛就上演过,骑士总是放空格林投篮,格林则犹豫不决,选择上篮蛮干,然后被莫兹戈夫大帽扇飞。

  好在以勇士的进攻天赋,格林的投篮只要够用就好,他的真实命中率达到54%,远高于前两 个赛季。格林喜欢传球,这是他在大学时期就常干的活,助攻率排在同位置第5位,虽然有传丢球的毛病,但上赛季格林的失误率确实下降了。持球能力一般的格林每晚有3.7次助攻进账,还真是难能可贵。

  格林最有价值的地方是防守。在今年的年度最佳防守球员评选中,格林以317分遗憾输给卡哇伊-莱昂纳德,很多人为其惋惜。勇士作为联盟防守效率最佳球队,格林绝对有汗马功劳。在勇士阵中,安德鲁-博古特掌控篮下,伊戈达拉是侧翼一对一好手, 格林则是无所不能,他可以从一号位防守到五号位——这可不是客串防守,而是全场盯防。格林移动的很快,能咬住外线。防低位十分强硬,下盘力量很足,对抗很少吃亏。格林防守的秘诀在于积极,他总是不停移动,抢位置,让对位者很难舒服拿到球。

  格林的防守真实效率值非常高,在同位置排名第一,远超第二名的安东尼-戴维斯。当格林在场时,勇士每百回合失分要少丢7分!而他在场时每百回合进攻要多出8.5分,格林这项数据无疑是超级巨星级的。这就是为何格林能顶掉全明星前锋大卫-李的位置,也是勇士敢在总决赛主动放弃博古特,让格林打中锋最终完美夺冠的原因。

  格林为现代蓝领前锋树立了一个标杆:他有远投威胁力,超过40%的三分出手。有组织能力,视野开阔,偶尔可以持球突破制造杀伤。防守端移动面积极大,从三分到禁区,拼抢积极,无论是抢篮板还是卡位都不吃亏。或许不出几年,联盟会出现更多这样的Underdog。

  (木瓜丁)

文章关键词:格林勇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