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斯特:降薪因想继续学习 步行者对希伯特不公

2015年09月29日09:4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为的就是向邓肯学习为的就是向邓肯学习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9日《雅虎体育》报道,今年夏天,大卫-韦斯特放弃了最后一年价值1250万美元的合同,最终仅以一份老将底薪加盟马刺,所为的,就是一个和蒂姆-邓肯一起打球,一起追逐胜利的机会。

  “我发现自己一直盯着蒂姆看,”韦斯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一直在寻找这样一个小小的角落看着他--就这样盯着他看。”

  “人们都再说我放弃了什么,”这位35岁的老将继续谈道,“却很少说我在这里收获到了什么。我需要找到一个能让自己再次学到东西的环境,我们队里有几个家伙比我还老,我可以向他们看齐,再次去请教一些问题。”

  “那是我过去几年一直没机会做的事。我们必须要专注于自己的想法和心态,然后督促其他人也都能达到他们应有的状态。当你一直在充当问题的解答者时,我承认,自己有些不堪重负了。(而现在)我已经在了解马努-吉诺比利的想法了,问他许多问题,同时也问蒂姆许多问题。我需要这些。”

  上赛季的告别发布会上,步行者总裁拉里-伯德和主教练弗兰克-沃格尔明确透露出要甩掉罗伊-希伯特的意向,表示这位中锋不再是球队计划中的一部分,接下来可能会被贬为替补,其实就是变相逼他跳出最后一年价值1700万的合同。

  如此直白公开的对话,是很多人都料想不到的,韦斯特尤其感到震惊。虽然这并没有直接造成他最终做下离开的决定,但却是一个重要的转折。

  “我在那儿的整整四年时间里,球队从未这样处理过事情,”韦斯特谈道,“这件事让我的心态发生了一百八十度的转变。为什么如此突然?我们到了这个地步么?几年前罗伊也曾挣扎过,当时我么也有提点过他,但更多是‘嘿,你必须一起努力,拯救自己。’而不是‘嘿!全都怪你!’这真的让我感到困扰。”

  “我猜这件事刺激到了我,他们想赶走罗伊,而我觉得我们应该一起扛。出了问题不是一个人的责任,而是整个集体。这样的状况让我震惊,我们曾经取得的成绩--两次打进分区决赛,罗伊是其中重要的组成部分。我不认为他该受到这样的对待。”

  话锋一转,韦斯特又将焦点放在了新的球队新的赛季中:“对我来说,作为一个对篮球痴迷的人,一个不断想要学习提高的人,在这个世界上再没有比这更好的学习篮球的环境了。当你赢得过五座总冠军,拥有如此辉煌的历史,你才能如此镇定自若。这里组织清晰,纪律严明,但又不会压迫得人喘不过气来。”

  训练结束了,所有人都走了,两位老将却依然留在体育馆内。39岁的邓肯在不厌其烦地练习着他那越来越炉火纯青的投篮,而在球场另一端的场边座椅上,比他小4岁的韦斯特在安静地注视着他。

  (熊猫)

文章关键词:韦斯特希伯特步行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