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评现役50大第31星 最稳定的米尔萨普

2015年09月27日00:0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我们再也不能用“低估”来形容米尔萨普了我们再也不能用“低估”来形容米尔萨普了

  新浪体育讯  保罗-米尔萨普连续第三年进入新浪50大榜单,而且在今年夏天签下3年5800万的高价合同,作为东部第一球队的五虎上将之一,我们再也不能用“低估”来形容他。【2015年50大专题】

  米尔萨普2006年在次轮第47顺位才被选中,原因很简单,他只有小前锋的身高,打法却完全是大前锋,不稳定的投篮技术和身高短板成为限制他发展的瓶颈。好在米尔萨普聪明又努力,在杰里-斯隆体系中受益匪浅,几乎从第一个赛季开始,他就证明自己可以在NBA立足(场均18分钟得到6.8分、5.2个篮板、0.8次抢断、0.9次封盖、投篮命中率52.5%,球员效率值达到17.6)。出道至今,米尔萨普无论打首发还是替补,无论在什么样的体系中,他的表现都一如既往的稳定,2010-11正式扶正后,米尔萨普5个赛季的效率值都在19.9-21.8之间浮动(三个赛季都是19.8),波动极小。

  米尔萨普在爵士成名,可老东家终究还是低估了他的真正实力。2013-14赛季,米尔萨普以低廉价格离队加盟老鹰,他在东部两次入选全明星赛。更可贵的是老鹰战绩直线拉升,2013-14赛季在失去头号球星艾尔-霍华德的情况下打进季后赛。上赛季更成为最大黑马,力压骑士拿到东部最佳的60胜22负。

  老鹰队上赛季进攻效率升至联盟第6位,首发阵容人人都能拉开空间,米尔萨普虽然刚进联盟时射术有限,但9年职业生涯足以让他成为合格的三分手,在加盟老鹰的第一个赛季,米尔萨普就投了212个三分,是2012-13赛季的接近6倍,命中率为35.8%,上赛季米尔萨普还进一步提高了三分出手比例。这也符合现代篮球理论——用更“划算”的三分球替代大号两分球。米尔萨普的接球投篮很准,命中率达到54.9%,在同位置排到第7位。

  米尔萨普的身材十分适合打错位进攻,面对大前锋防守,他可以很轻松运球过人,对位小前锋时又能低位单打。米尔萨普很强壮不惧对抗,无论是篮下比例还是造罚球比重都不错,上赛季他有42%的进攻集中在篮下,排在同位置第26位,命中率则是61.9%;米尔萨普造罚球比重也很高,达到36.2%,比布雷克-格里芬相差不远,他的真实命中率为56.5%。

  米尔萨普几乎复制了2013-14赛季的表现,他没有什么短板,能投篮,能单打,助攻率和抢断率在同位置也是位列前茅,其中抢断率高居第一。当他在场时,老鹰每百回合得分要多出6.5分,进攻真实效率值排在同位置第4位,仅次于安东尼-戴维斯、拉玛库斯-阿尔德里奇和格里芬。不过技术流的米尔萨普在面对身材高大,运动力出众的对位时也会吃亏,上赛季季后赛第二轮和第三轮比赛中,米尔萨普面对奇才的双高组合以及骑士的七尺中锋就表现低迷。

  防守端米尔萨普很积极,双手很快,能弯腰抢球,抢断率大前锋排名第一,米尔萨普有力量,也有对付挡拆的速度,缺点是高度不够,保护篮筐能力欠缺。不过ESPN的防守效率值对他的评价很高,排在大前锋第11位,但每百回合失分显示,有他在场时,老鹰防守丢分多一点点,或许这与老鹰强悍的蓝领替补有关,上赛季米尔萨普这项数据还是+4.5分!

  (木瓜丁)

文章关键词:米尔萨普老鹰现役50大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