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里斯:偶像是拉希德 太阳首发小前本该是我

2015年09月27日10:1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莫里斯已转投活塞莫里斯已转投活塞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7日,据NBA官网报道,今夏被菲尼克斯太阳送至底特律活塞的马库斯-莫里斯表示,他的偶像是拉希德-华莱士,他们兄弟俩在12岁便结识了“怒吼天尊”,在他的指导下练习篮球。

  尽管还没在奥本宫球馆打过1场比赛,但马库斯发现自己和活塞球迷至少在一件事儿是相同的,即对怒吼天尊深沉而持久的喜爱。

  莫里斯兄弟和华莱士是费城老乡,兄弟俩起初参加的就是华莱士在家乡举办的训练营,当时他们还是孩子。“我12岁时就认识他了。每次他回到东海岸,比如费城、纽约什么的,就会打电话给我们兄弟俩,让我们去和他一起训练,”马库斯说,“他教会了我们很多。我一直和队友们说,‘我不会在训练中展示出我现在所学的全部,否则你们就全学了去。’但拉希德说他会经常回来,会和我们一起好好训练。”

  在效力活塞时,华莱士时不时地会用左手投篮,马库斯也在他的影响下开始练习左手投篮。“他鼓励我用左手投篮,”马库斯说,“原因只是他精于此道。我问他,伙计,你是咋做到的?他说,‘每天在用右手投完后,再试试左手投。’我也一直这么做。”

  在今年7月因被太阳交易而震惊,并被迫和双胞胎兄弟马基夫-莫里斯分开后,如今他已接受了新东家。“我在底特律,我在这里,”马库斯说,“我已压根儿不去想被太阳交易那回事儿了。我如今是在这里。”

  在辗转火箭和太阳后,马库斯希望能在汽车城立足。“在菲尼克斯我认为自己该是三号位首发的。如今首发的那个球员(P.J-塔克)可能防守更强,但全方位来看,我相信自己才是最好的,我也相信很多人都是这么想的。但这里机会也不少,我能以正确的方式开始。我效力联盟5年了,没什么新鲜的。我对比赛已开始产生影响了,唯一新鲜的就是我来到了东区。”

  马库斯还表示在火箭效力时明白了在当今NBA三分球的重要性。

  “在我离开大学时,我从没投过三分球。新秀赛季效力火箭时,我起初也不投三分,但他们要求我必须成为一名三分射手。整个夏天我都在练习、练习,再练习。我大量地练习,直到如今三分球成为我的常规武器之一。这种进攻的全面性是我所需要的,能拉开球场空间。如今来到活塞,我相信有机会展示我全面的球风。”

  说回拉希德,马库斯意识到他从小到大心目中的拉希德,和真实的拉希德可谓大相径庭。

  “他的生涯写照就是:别把我的仁慈当做弱点。当我走上赛场时,我会成为一个混蛋;但当我下场后,我会回归本来面目。我是个正常人,”马库斯说,“正是这些造就了作为球员的他。”(魑魅)

文章关键词:莫里斯拉希德活塞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