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刺客评NBA六大控球高手:哈登库里CP3我自己

2015年09月23日12:1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小托马斯开专栏评球小托马斯开专栏评球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3日消息,据《球员论坛》报道,伊塞亚-托马斯在《球员论坛》上开了个专栏。这一次,他谈到了现在联盟里几大控球高手的技术特点。

  控球技术是后卫的必修课。好的控球高手要有欺骗性,是不可预知的,这是练不出来的东西,你必须尽可能去开发你的技术,让本能来接管你的控球。下面是六大控球高手技术分析。

  贾马尔-克劳福德

  贾马尔-胯下穿花(J。 Crossover,伊塞亚用Crawford的谐音调侃克劳福德)是我的兄弟。他就像我的大哥一样,我们在很多休赛期都一起打球。他是典型的街头篮球,他没有什么非做不可的动作,都是根据不同情况进行随机选择,他总是尝试一些疯狂的新鲜东西,他是个天才。我甚至觉得有时候他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他的本能和天赋控球的技术令人惊叹。他面对德隆-威廉姆斯的虚晃背后换手跳步然后抛投的动作是我见过的最漂亮的步法。最疯狂的是,他在休赛期街头用的那些技术,在NBA里也会用。很多人在NBA里用不出街头那些动作,但他可以,他打球一直都是那种方式。

  斯蒂芬-库里

  关于库里,你总是要猜测他为什么那么危险。三分球当然是一大武器,如果你不防,他会直接在外线投死你。但是如果你太怕三分,就会给他太多空间突破。如果你放他一点距离,他会投三分;如果你贴近了,他会过你,而且他还会传球,所以没人能帮你协防。库里打球时并不会有计划,他就是依靠直觉和反应来打球。库里借助挡拆后的选择也很有看点,他并不是一定会做什么,他真的是靠直觉。投篮、突破和传球,很多人都拥有其中的一项技术,但库里三项都有,这是他最难防的地方。

  克里斯-保罗

  保罗是联盟里最狡猾的控卫,他的球风并不华丽,但能在正确的时间做出正确的动作,他非常聪明。保罗最经典的一个动作是Shammgod步法,简单的说就是用一只手将球运出去,看起来好像要掉了,骗对手来抢断,然后瞬间用另一只手将球拉到另一边,完成过人。这个动作很多人在转身时会用,但保罗在很多基本移动中都能用,尤其是在挡拆的时候,这个动作看起来很简单,但却需要敏捷和娴熟的控球,以及对时机的把握。

  凯里-欧文

  欧文的速度太快了,刚才他还在这边,一转眼又到另一边了。欧文的变向非常快,每个人都会变向,但欧文做得更好。而且他的投篮和突击篮下技术很好。当然,就像克劳福德一样,欧文的技巧也很多,他并不是只会一种,如果你去防欧文,那就要小心上电视了。

  詹姆斯-哈登

  我不知道为什么左撇子很难防,我认为可能是因为大部分人都是右撇子,所以左撇子就比较特别吧。不过哈登难防不仅仅因为他是左撇子,而是他的创意非常多,而且变化很多,极具欺骗性。

  哈登可以在控球时忽左忽右地晃你,很多人可以启动急停这样晃动,但哈登不仅能急起急停,还能忽左忽右。而且他忽左忽右的时候,整个人的速度是不下降的。这就是为什么他的欧洲步一直很有效。他的突破本身就很快,你必须跟紧他才行,但你如果跟上了他的第一步,他就会反向跨出一步,让你跟不上,你只要一犹豫,就会给他机会切入。防守他的人,在比赛中就像穿上了高跟鞋一样难受。

  我自己

  对我来说,我是小个子,小个子很难防,这是我控球的优势。因为我比别人的变向范围更大,方向更多,速度更快。我经常一个变向就能得到出手空间。小个子的动作也比一般人快。有一次我对位库里时,我晃倒了他,他倒地也绊倒了我,但他还没起身,我已经起身投篮了。

  (咕哒)

文章关键词:哈登库里小刺客保罗欧文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