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吉:成功不一定非靠球星 13年GDP高龄照样夺冠

2015年09月22日11:5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邓肯:说谁高龄?说谁呢!(设计台词)邓肯:说谁高龄?说谁呢!(设计台词)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2日,要想夺冠必须要有最好的球员?在丹尼-安吉看来未必如此。据《波士顿环球报》报道,安吉近日援引2004年的底特律活塞,和2014年的圣安东尼奥马刺为例,证明配置了一批好球员同样可以夺冠。

  2007年夏,安吉以保罗-皮尔斯和雷-阿伦为诱饵,吸引凯文-加内特来投,换来的是2次闯入总决赛和2008年的总冠军。但在2年前,Big3相继离队,凯尔特人进入重建期。

  当地时间本周五,凯尔特人新赛季的训练营即将开启,该队篮球事务总裁安吉将排出一套由于大卫-李和阿米尔-约翰逊加盟而实力有所提升的新阵容。

  但当今各大职业体育联盟球队对巨星的依赖,可能都不如NBA球队,而安吉也无法再像2007年那样吸引大牌来投。如今的绿衫军有充足的板凳深度,主帅布拉德-史蒂文斯通过上赛季带队重返季后赛,也证明了有的时候阵容深度可媲美一位超级巨星。

  上赛季的老鹰就是将“无巨星阵容”玩到极致并收获赞誉的球队(尽管艾尔-霍福德、保罗-米尔萨普、杰夫-蒂格和凯尔-科沃尔也都入选了全明星)。那么,一支无巨星的球队究竟能否成功呢?

  “历史向我们昭示你需要一名巨星,或至少是达到巨星级别的球员,”安吉说,“但我真心相信,配备一些出色的球员同样可以获得成功。从过往来看,球队要成功不一定非得有最好的球员。”

  安吉援引的第一个例子就是2013年总冠军马刺。“尽管他们拥有(蒂姆-)邓肯、马努(-吉诺比利)和托尼-帕克,但马刺是在他们三个年事已高的情况下夺冠的,”安吉说,“(2004年的)活塞也是一支非常出色的球队,但我不认为他们的天赋是最好的。”

  安吉接着举例说:“(2002年西区决赛)七场大战负于湖人的国王是另一个绝佳的例子,他们拥有克里斯-韦伯,但他当时已进入生涯后期。迈克-毕比可能才是他们当时最好的球员。”

  当然,在获得所谓的成功前,凯尔特人下赛季想再进季后赛都困难重重。上赛季热火和步行者跌出季后赛行列,但那是因为2队遭受严重伤病。如今,两队的核心球员都恢复了健康,势必重新夺回季后赛名额。绿军主帅史蒂文斯也得重新确定一套能赢球的轮换阵容。也许马库斯-斯马特会迎来爆发,或许小伊塞亚-托马斯在一个相对较弱的分区能尽情刷分,或许绿军单纯依靠阵容深度也能再创奇迹。

  安吉也表示:“这的确是一个挑战,因为有时候相比你给安排的角色,球员们总想扮演更重要的角色。”(魑魅)

文章关键词:安吉凯尔特人夺冠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