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禅师70大寿 他跟乔丹科比鲨鱼不得不说的事

2015年09月18日12:4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禅师70大寿禅师70大寿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8日消息,美国当地时间今天,“禅师”菲尔-杰克逊迎来了七十大寿。ESPN为这位NBA历史上最伟大主帅之一总结了11件你不可不知的事情。现将原文摘译如下:

  禅师已经迎来了自己的七十大寿,这是一个绝好的庆祝机会。在名人堂介绍上,禅师被描述为一个知识分子、巫师、牛仔、运动员和教练——请注意这个顺序。杰克逊在纽约尼克斯效力了10年,其中包括1973年的冠军赛季。后来他在新泽西篮网担任助理教练兼球员。现在,他又回到了纽约,希望带领球队重新赢得辉煌。

  在这期间,他在芝加哥公牛和洛杉矶湖人赢得了11个总冠军。

  杰克逊从来不否认他执教了世界上那些最伟大的球员,这才让他有机会拿到如此多的冠军。但事实上,没有他,迈克尔-乔丹、斯科蒂-皮蓬和科比-布莱恩特都没有拿到过总冠军。为了纪念他的11个总冠军,我们总结了他11件你必须知道的事情:

  1。杰克逊只有一次被评为最佳教练,那是1995-96赛季,当时公牛拿下了创纪录的72胜10负。

  2。在1984年执教奥尔巴尼庄园主队拿到CBA(美国大陆篮球协会,非中国CBA)冠军后,杰克逊成功地要求球队加薪,他的薪水涨到了30000美元(年薪)。而现在,他的薪水是1200万美元。

  3。迈克尔-乔丹在与杰克逊合作的8个赛季里,常规赛取得了455胜130负,胜率77.8%;季后赛战绩是105胜37负,胜率是73.9%。而乔丹在没有杰克逊的7个赛季里,常规赛战绩是251胜236负,胜率51.5%;季后赛战绩是14胜23负,胜率37.8%。杰克逊和乔丹一起,帮助公牛在1995-96赛季和1996-97赛季拿下了72胜和69胜,包括主场44连胜。

  4。科比-布莱恩特在于杰克逊合作的11个赛季里,常规赛取得了568胜269负,胜率67.9%;季后赛战绩是118胜62负,胜率是65.6%。而科比在没有杰克逊的8个赛季里,常规赛战绩是255胜188负,胜率57.6%;季后赛战绩是17胜23负,胜率42.5%。

  5。沙奎尔-奥尼尔在于杰克逊合作的5个赛季里,常规赛取得了262胜92负,胜率74.0%;季后赛战绩是64胜28负,胜率是69.6%。而奥尼尔在没有杰克逊的14个赛季里,常规赛战绩是557胜296负,胜率65.3%;季后赛战绩是65胜59负,胜率52.4%。

  6。杰克逊陶醉于调侃其他城市的球迷,比如他对孟菲斯球迷说:“这里好像战后的德累斯顿(东德城市,二战后期遭到盟军至今仍存争议的针对平民的大规模轰炸)。”他对萨克拉门托的球迷说:“我猜这里人可能觉得红脖子是一种时尚(红脖子在美国是乡巴佬的意思)。”他对奥兰多球迷说:“假如你想住在像奥兰多这样的塑料城市,有温暖的天气和高尔夫球场,这也不错。但如果你要有点拼搏精神和文化底蕴,那么芝加哥才是你该去的地方。”他谈圣安东尼奥:“那种地方你去一次就够了。”他还嘲讽飓风后的新奥尔良:“希望他们把建筑物里的泥巴都清干净了。不然等我们来的时候,房子都被白蚁吃光了。”

  7.1996年,杰克逊被当时纽约尼克斯的主帅杰夫-范甘迪讽刺为“三角大厨”。

  8.ESPN专栏作者家梅利萨-艾萨克森在上世纪90年代一直跟随公牛,他分享了一件事:杰克逊非常喜欢《纽约时报》周末版上的填字游戏。他喜欢玩文字游戏。有一次他对球队喊:“这简直就是阴险狡诈(insidious)。”然后又说:“你们中有多少人知道这个词意味着什么?你们回家查查字典,明天告诉我。”

  9。杰克逊认为是公牛——而不是休斯顿火箭将赢得1994年和1995年的冠军——如果不是乔丹在这俩赛季缺席的话。“绝对的,假如公牛阵容完整,就会夺冠,有乔丹,就会夺冠。”杰克逊在2010年接受采访时说。

  10。杰克逊上世纪60年代在北达科他大学打球时接受了比尔-费齐的指导,助理教练是吉米-罗杰斯。最后,杰克逊和费齐在NBA50周年大庆时都入选了媒体票选出的NBA历史十大主帅。罗杰斯后来在公牛担任杰克逊的助教,并成为了凯尔特人和明尼苏达森林狼的主帅。

  11。在他2013年出的书中,杰克逊认为他职业生涯最满意的胜利是2010年总决赛率领湖人在第七战击败了凯尔特人。

  (咕哒)

文章关键词:禅师乔丹科比奥尼尔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