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评现役50大第40星 德罗赞乃拼命三郎

2015年09月18日00:1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德罗赞已经成长为全明星级分卫德罗赞已经成长为全明星级分卫

  新浪体育讯  连续两年闯进季后赛,猛龙以出乎意料的方式取得成功,他们在2013-14赛季令人大跌 眼镜的逆势崛起(球队本来打算重建),这一成功在2014-15赛季得以复制——至少在上半赛季,猛龙是东区最火热的队伍之一,一度占据榜首位置,德玛尔-德罗赞因此脱颖而出,入选过2014年全明星,上赛季因为腹股沟受伤德罗赞只打了60场比赛,场均得到20.1分、4.6个篮板、3.5次助攻。【2015年50大专题】

  德罗赞身高达到2.01米,对得分后卫来说算是高大,又拥有扣篮王级别的弹跳,但德罗赞却并不是出色的篮板手,他的篮板率排在得分后卫位置第23位。早期德罗赞是单功能的得分手,比如在他爆发的第二个赛季,德罗赞场均得到17.2分,但在34.8分钟只有3.8个篮板、1.8次助攻,简直就是球场黑洞。不过这几年德罗赞开始承担球队领袖职责,也开始懂得分享球权,不仅场下称赞凯里-洛瑞是领袖,场上的助攻率也在逐年上涨。上赛季17%的助攻率仍然偏低,但相比早期已经翻了一倍。

  德罗赞从来不是一名好投手,职业生涯三分球命中率仅有27%,上赛季场均1.5次出手和28.4%的命中率对比2013-14赛季都有退步。德罗赞在三分线内的长距离跳投也不稳定,16-23英尺投篮命中率仅有37.2%,10-16英尺则 是37.2%。德罗赞会采用大量的干拔跳投,场均出手高达8次,接近总出手的一半,但命中率却只有35.1%。

  德罗赞真正的强项是突破,他有超强的身体素质,运球幅度变化大,尽管身体不算强壮,但不畏惧身体对抗。上赛季德罗赞场均突破为7.9次,在非控卫球员中排名第6位。德罗赞的突破爆发力一般,因此他很少真正接近篮下,3英尺以内进攻仅占不足20%。但德罗赞擅长会用控球假动作制造身体接触,从而获得罚球机会,这一招和詹姆斯-哈登颇有与曲同工之妙。上赛季德罗赞场均7.2次罚球,排在联盟第五位——前四可都是响当当的巨星。

  然而罚球仍然不足以抵消德罗赞抵消的跳投,他的真实命中率只有51%,低于联盟平均水准。当奇才在季后赛针对其使用不犯规战术时,德罗赞的进攻效率进一步大跌,真实命中率只有46%。

  防守端德罗赞拥有天赋,他的臂展、速度、横移都很出色,当他防守得分后卫时时,对手的效率值只有12。不过德罗赞身体偏瘦,在防守小前锋时吃亏。好在休赛期猛龙引进了防守型小前锋德玛雷-卡罗尔,后者体型壮硕,防守强硬,足以应付詹姆斯等大号小前锋,也让德罗赞可以一心司职进攻。

  (木瓜丁)

文章关键词:德罗赞猛龙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