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威:来湖人愿让队友得分 不为个人荣誉拼命

2015年09月17日10:0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路威是上赛季最佳第六人路威是上赛季最佳第六人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7日,据NBA官网报道,洛杉矶湖人新援,上赛季最佳第六人得主路易斯-威廉姆斯表示,个人奖项并不重要,之所以获奖得益于队友的帮助。他更在乎赢球,来到湖人愿意让队友得分。

  整整一个赛季,猛龙的球员和球迷们都在极力争取让威廉姆斯当选第六人,连猛龙球迷,知名说唱歌手Drake也在歌中3次直呼其名,而那首歌的名字正是《第六人》。

  最终,威廉姆斯得偿所愿。对于2012年曾在最佳第六人评选中屈居第二的威廉姆斯来说,这也是一份沉甸甸的个人荣誉。

  但威廉姆斯却表示个人奖项并不重要。“上赛季拿到这个奖对我来说,唯一重要的原因就是队友们很支持我,”他说,“他们无比渴望想让我得奖。从第一天开始,凯尔-洛瑞就对我说,他想让我场均得到15分,然后拿下最佳第六人……从第一天起就是这样,整个赛季他们都在鼓励我尽可能多地表现。但对我来说,个人奖项并没那么重要。”

  威廉姆斯证明了自己从板凳上站出来也能组织进攻,但生涯迄今他所在球队仅有1次突破首轮,这也让他更看重胜利。

  “如果我们无法赢球的话,个人奖项并不重要,”他说,“我想成功,想赢球……最佳第六人是我的一项重要荣誉,能获奖我无比荣幸,但新赛季我不会为了再获一次而拼命了。”

  事实上,威廉姆斯表示对调整自己的角色持开放态度,包括出任首发,只要主帅拜伦-斯科特有这个打算。“我对一切都持开放态度,”他说,“在多伦多我的任务就是得分,这是由球队战术体系决定的,我们有很多单打独斗。而湖人的体系更流畅,为队友和自己创造机会,让我们都处在最有利的进攻区域。因此,不管对我有何要求,我都愿意去做。”

  据统计,上赛季威廉姆斯作为挡拆中的持球者每回合能得1.03分,联盟第一;他265分的个人单打总得分也高居联盟第4。但他不认为自己只是名得分手。

  “(我是得分手)这没错,但我不是唯一的,”威廉姆斯说,“在我这个位置有很多球员都能组织进攻,都能做除得分外的其他事情;你只是被安排出任第六人,并被要求得分而已。我对此已适应了。”

  如今他已开始为湖人备战。谈到湖人2名年轻后卫乔丹-克拉克森和德安吉洛-拉塞尔时,威廉姆斯说,“他们已做好准备了,我能说的就是小伙子们愿意倾听、观察和学习。同时,他们也想在老将面前证明自己,就像当初的我一样。这也使我回忆起自己刚进联盟那会儿。”

  现年28岁的威廉姆斯上赛季出战80场,皆为替补,场均出战25.2分钟得到15.5分,命中率为40.4%。(魑魅)

文章关键词:路威最佳第六人湖人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