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评现役50大第41星 内线杀器大洛回归

2015年09月17日00:0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洛佩斯的内线进攻非常高效洛佩斯的内线进攻非常高效

  新浪体育讯  布鲁克-洛佩斯是一名优缺点非常鲜明的球员,他是现役最强的低位攻击手之一,但防守、篮板球常沦为笑柄。这很明显的体现在球队管理层对他的态度上,上赛季洛佩斯是最热门的交易人选,雅虎等知名媒体都报道过他接近加盟雷霆,但最终洛佩斯不仅留了下来,还在休赛期得到丰厚的续约合同:3年6000万美元。【2015年50大专题】

  洛佩斯光凭高效的进攻,就值得千万年薪,他在新秀合同前三年全部打满82场,其中 2010-11赛季场均得到20.8分,尽管之后的2011-12赛季伤病累累,只打了5场比赛,篮网还是送上了4年6100万美元的续约合同。这也让洛佩斯背上高薪骂名:因为他在2013-14赛季再次倒下,只出战17场。篮网受累洛佩斯的伤病和德隆-威廉姆斯发挥不佳,俄罗斯老板更被讽刺成NBA第一冤大头。篮网一心想清理掉德隆、乔-约翰逊和布鲁克-洛佩斯的合同(最终一个都没交易掉),而洛佩斯是唯一可能的交易筹码,但随着谈判失利,以及洛佩斯在 赛季末段的爆发,篮网回心转意,在洛佩斯跳出合同后,第一时间谈判续约。

  2014年12月份洛佩斯因为腰伤缺席8场比赛,复出后主教练让其从替补打起,这一决定一直延续到3月份。直到被扶正的梅森-普拉姆利表现不如预期,篮网决定让洛佩斯重回首发,为季后赛放手一搏。洛佩斯也不辜负厚望,再次证明,只要健康,他仍然是最好的内线进攻武器。

  洛佩斯在场均29.2分钟得到17.2分、7.4个篮板和1.8次封盖,投篮命中率为 51.3%,罚球命中率81.4%。在关键的3、4月份,洛佩斯场均上场时间超过32分,贡献20分、9个篮板。洛佩斯的神勇挽救了篮网,也赢得了球队信任,他在季后赛首轮场均上场时间接近40分钟!在击败老鹰的第3、4战,洛佩斯得到26分、10个篮板、4次封盖和22分13个篮板。

  洛佩斯身材高大,有着柔和的手感,并且射程超过20英尺,有着NBA中锋最丰富的进攻技 巧。洛佩斯在低位单打高效,有着极高的得分率,上赛季在篮下3英尺内命中率为66.2%。洛佩斯还在近筐附近大量出手,3-10英尺的投篮占到了总进攻的34%,他会在这一区域背身单打。跳投也是洛佩斯的拿手好戏,上赛季洛佩斯在10-16英尺的投篮命中率高达47%,16-23英尺为42.2%。以他的身高而言,这几乎是不可防守的。

  相比前几年,洛佩斯在上赛季进攻侵略性有所下降,场均罚球降到只有3.8次(在相同投篮情况下,2013-14赛季的罚球次数为6.8次),这让洛佩斯的真实命中率有所下降,但仍维持在55.8%。洛佩斯出众的进攻才华,是任何球队垂涎的,这也是他的价值所在。

  不过防守端就是另一回事,洛佩斯移动缓慢,也缺少保护篮筐能力,最让人失望的是篮板球,上赛季洛佩斯14.3%的篮板率排在中锋第46位。而这比前几年竟然还有进步,以洛佩斯的身高来说,这实在说不过去。

  (木瓜丁)

文章关键词:篮网洛佩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