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评现役50大第42星 威少替身大包大揽

2015年09月16日00:2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雷吉在活塞的表现非常出色雷吉在活塞的表现非常出色

  新浪体育讯  雷吉-杰克逊一度看作雷霆选秀的又一代表作,2013-14赛季当拉塞尔-威斯布鲁克受伤时,正是雷吉适时站出来填补空缺,帮助凯文-杜兰特拿到常规赛MVP。然而2013-14赛季初二少缺阵时,独自带队的雷吉显得力有未逮,缺少阿杜、威少吸引防守,雷吉在赛季初很难带动雷霆进攻,他们的进攻效率几乎是联盟垫底。威少复出后雷吉更是陷入低迷,在雷霆的50场比赛中,雷吉场均得到12.8分、4.3次助攻,三分命中率只有27.8%。最终导致雷霆将其交易至活塞。【2015年50大专题】

  雷吉身高达到1.91米,某种程度上更像是穷人版的威斯布鲁克:投篮不够稳定,擅长突破,个人进攻效率平平。作为雷霆的第三号得分手,雷吉无需承担太多防守压力,也常被用来执行单打任务。尽管身体素质不如威少,但实际上雷吉每36分钟突破次数竟然高于后者。某种程度上说,雷吉和威少的打法是冲突的。

  职业生涯4个赛季,雷吉的三分命中率仅有29.4%,10英尺外的投篮也不稳定,上赛季 雷吉在16-23英尺跳投命中率只有36.5%,10-16英尺为37.1%。很显然,雷吉不是很好的接球投手,因此雷霆才会通过交易,用D.J-奥古斯丁取代他。雷吉最大的优势在于持球突破,但和威少不同,雷吉缺少后者恐怖的爆发力,他更擅长打挡拆,但在雷霆体系中,雷吉无法获得多少战术照顾。

  活塞的斯坦-范甘迪却看重了雷吉的优点,大范很喜欢使用挡拆,“持球手+大中锋+射手群”是其执教标配。活塞有一位潜力巨大的中锋德拉蒙德,大范也执着寻找投手,雷吉则是球队第三块拼板——活塞体系中,雷吉能得到最大发挥空间。在交易之后,雷吉告诉雅虎记者“这是我梦寐以求的,我从未相信他会成为现实,斯坦给予我信任,相信我会成为领袖,我一直想要有这么一位教练和这样的机会。”

  在活塞的27场比赛中,雷吉没有辜负大范甘迪的期望。他每场突破7.3次,排在联盟第5位,远高于雷霆时期的4.8次。雷吉每场通过突破帮助活塞得到15.6分,排在联盟第一位。作为球队主要的控球手,雷吉大部分进攻是通过挡拆完成——占到个人进攻的61.7%。可喜的是,雷吉还成为联盟最有效率的挡拆持球人:挡拆后直接10.7分,联盟第一,通过传球创造得分12.7分,同样是联盟第一。

  尽管雷吉的个人进攻并未因此变得更高效,他的真实命中率仍旧低于平均水平,只有 51.1%,但他的助攻率暴涨,从雷霆时期的24.5%翻倍到51.2%,高于助攻王克里斯-保罗。雷吉对于活塞的重要性远远被低估了。根据一份真实球权使用率数据,活塞上赛季有60.8%的回合与雷吉有关,仅低于前队友威斯布鲁克(想想威少是多么大包大揽),而在失去凯文-勒夫、凯里-欧文后,勒布朗-詹姆斯在上赛季季后赛的真实球权使用率是61.6%。NBA的官网数据显示,当雷吉在场时,活塞每百回合净胜分要多出10.8分,这也是活塞愿意奉上5年8000万合同的原因吧。

  场均17.6分、4.7个篮板、9.2次助攻,这是雷吉在活塞交出的成绩单。新赛季活塞失去了格雷格-门罗,但也收获更多射手,这意味着雷吉在场时将获得更充足的空间,期待这位威少替身能更上一层楼。

  (木瓜丁)

文章关键词:雷吉活塞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