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评现役50大第43星 命犯孤星的埃利斯

2015年09月15日00:1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埃利斯上赛季在小牛的表现并不稳定埃利斯上赛季在小牛的表现并不稳定

  新浪体育讯  蒙塔-埃利斯上赛场均得到18.9分、2.4个篮板、4.1次助攻、1.9次抢断,连续两年成为小牛队得分王。相比2013-14赛季,埃利斯的个人进攻出现低迷,这也是他离开小牛的原因。【2015年50大专题】

  埃利斯在上赛季接受了很大挑战,首先是钱德勒-帕森斯的加盟,后者是小牛队花费重从火箭抢来的,自然是重点培养对象。但帕森斯和埃利斯的球风并不搭,前者有意走组织前锋路线,需要球权在手。而埃利斯却是联盟出了名的“球霸”——压根不会打无球。

  埃利斯速度极快,敢于对抗,是联盟屈指可数的超级突破手,经常作为挡拆持球人使用,上赛季埃利斯的执行挡拆次数高居联盟第二位。帕森斯的加盟,让埃利斯更专心于个人得分,他的助攻率下降,糟糕的是个人进攻却并未因此受益,尤其是在拉简-朗多到来后,埃利斯的进攻更是出现激烈波动。2月份埃利斯真实投篮命中率是45.8%、3月份是46.8%,4月份则是48.2%——这是最差的埃利斯。

  埃利斯本就不是好的跳投手,上赛季他突破进入到篮下3英尺的次数减少了,尤其是随着赛季的进行埃利斯的打法更加靠外。赛季初的27场比赛,埃利斯场均在篮筐附近出手7.8次,命中率54.7%;朗多到来后,他在篮筐附近的投篮次数降到5.8次,命中率只有51.7%。问题很明显,朗多并没有让埃利斯受益,而是变得更差,因为两人都缺少投篮射程,外加泰森-钱德勒同样没有投篮,小牛的半场进攻异常拥挤。这也是后来朗多和小牛关系紧张的根本原因。

  埃利斯的投篮也变得更差,他的三分球命中率只有28.5%,从后来在休赛期的运作来看,下牛显然是不满意埃利斯的:他们找到球风完全不同的韦斯利-马修斯来替代埃利斯。马修斯是联盟最出色的3D球员之一,他不需要经常持球,防守强硬,三分精准,命中率达到39.3%,过去5年只有史蒂芬-库里和凯尔-科沃尔比他投中更多的三分球。即使马修斯跟腱断裂,小牛仍然愿奉上远高于埃利斯的合同。

  埃利斯最终4年4400万加盟步行者,后者在休赛期放走了大卫-韦斯特和罗伊-希伯特,显然有意加快攻防节奏。步行者在过去几年都是守强攻弱,需要一名能持球带动全队进攻的球员。在快节奏的比赛下,埃利斯会如鱼得水——上赛季和火箭的首轮比赛中,虽然小牛溃不成军,但埃利斯的表现仍是可圈可点,场均得到26分。

  乔治-希尔、保罗-乔治的存在很大程度可以掩盖埃利斯的防守短板,进攻方面希尔上赛季表现很抢眼,步行者很可能会摆出一大四小阵容,让乔治打四号位,从而加快进攻节奏。埃利斯喜欢快节奏,但步行者阵中和他风格类似的后卫却也不少:希尔、斯塔基。新赛季的埃利斯仍然是个谜,我们拭目以待。

  (木瓜丁)

文章关键词:埃利斯步行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