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尔特人夏季球队报告:稳中有升 继续等巨星

2015年09月14日00:2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安吉的运作让绿军实力稳步提升安吉的运作让绿军实力稳步提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4日,CBS体育继续推出夏季球队报告,凯尔特人在夏天没有太大的变动,但这并不意味着他们甘于平淡。今年夏天只是一个开始,要得总冠军是痴人说梦,但打进季后赛,却也不是太难的事。

  上赛季凯尔特人意外地打进了季后赛,这要感谢年轻的主帅布拉德-斯蒂芬斯。凯尔特人在最后30场比赛胜出20场,最终以40胜42负的战绩成为东部第二。在季后赛首轮对阵骑士,他们没有任何优势,惨遭淘汰。

  总经理丹尼-安吉有什么打算呢?是不是想利用队中的年轻人去引入一个超级巨星?或者是继续囤积新秀,而不再引入巨星级球员呢?看看夏天他们有哪些变化吧。

  主要增员:RJ-享特(选秀)、阿米尔-约翰逊(自由人)、佩里-琼斯(从雷霆交易)、大卫-李(从勇士交易)、特里-罗泽尔(新秀)和乔丹-米基(选秀)。

  主要减员:布兰顿-巴斯(到湖人)、杰拉德-华莱士(交易到勇士,然后到76人)和路易吉-达托梅(回欧洲)。

  1.凯尔特人夏天的变动如何评价?

  安吉在自由人市场开始前的声势造得很大,但实际上却没什么轰轰烈烈的变动。“我们要追逐一切可能提升我们实力的球员。”安吉当时是这么说的。

  安吉的做法却是另一套。他确实让球队的实力有所提升了,但却没有得到任何一个明星球员。阿米尔-约翰逊会提升凯尔特人的防守,而且他的投入也会得到凯尔特人球迷的喜欢。大卫-李尚可一战,但已经过了巅峰期。佩里-琼斯仍是一个潜力有待开发的球员。特里-罗泽尔的选秀顺位有点被拔高了,在后卫成群的凯尔特人,他得不到太多时间。如果RJ在高强度的NBA也能保持他的投篮命中率,那么倒可以凯尔特人不错的补充。

  这些新来的人,都是不错的选择,但在赛季中,如果安吉再进行一两桩交易,也不用太吃惊。

  2.马库斯-斯玛特和伊赛亚-托马斯能和睦共存吗?

  斯玛特新秀赛季打了两个月后,拉简-隆多被交易,他一举被提升到首发控卫的位置。又过了两个月,凯尔特人再次交易,得到了托马斯。作为第六人,托马斯的表现不错,如果他甘心继续打替补,那两人相处当然没问题。

  斯玛特非常拼命,防守也积极,而托马斯替补出场后,得分能力强,两队刚好互相弥补。虽然两人身高都偏低,但都非常有爆发力,能给对手造成极大的麻烦。托马斯的防守也许不好,但斯玛特能补上这个缺陷,反之托马斯能用进攻来弥补斯玛特的缺陷。

  唯一的问题是,托马斯能甘于现状吗?在国王和太阳时,他可是不甘心打替补的。托马斯自己也明说了,希望能打首发,但到目前为止,他倒还没有抱怨过,也许他觉得自己打第六人威力更大。如果他能保持这种球队第一的态度,那么斯玛特和托马斯两人将会是一对好搭档。

  3.凯尔特人打成什么样就算成功了?

  对于凯尔特人的死忠来说,也许是总冠军。

  但现实一点,再次进季后赛,就能让人满意了。但要做到这一点,安吉必须再做一桩交易,引入一个能改变格局的球员,一个能与托马斯和斯玛特相处融洽的球员。

  如果凯尔特人进不了季后赛,而安吉能好好磨炼这一套阵容,那也不失为一种成功。进不了季后赛,意味着他们能多得两个乐透秀,如果篮网和小牛都没进季后赛的话。

  凯尔特人应该用下赛季来好好打造阵容。给享特、琼斯和米基10分钟以上的时间,看看他们是否能适应NBA的比赛。看看贾伊-克劳德能否提升自己的进攻,成为凯尔特人未来的一分子?

  这些都是凯尔特人下赛季要回答的问题。如果凯尔特人认为首轮出局没太大意义,那么季后赛的经验对球员来说却是非常难得的。只是,当凯尔特人再次成为东部强队时,队中的这些人,还有几个仍然会在呢?

  (吴哥)

文章关键词:凯尔特人安吉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