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大叔摇手指为赢对手尊重 破纪录谢卡特雨人

2015年09月12日01:1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穆大叔今年年初入选NBA名人堂穆大叔今年年初入选NBA名人堂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2日,据《亚特兰大宪兵报》报道,作为NBA历史上最出色的防守球员之一,迪肯贝-穆托姆博于今年正式入选篮球名人堂。众所周知,穆大叔在球场上的招牌动作是摇手指。在入选名人堂的仪式上,他透露了这一动作的来由。

  据穆大叔表示,最初,当他在比赛中盖掉进攻球员的投篮时,他的动作只是摇摇头。但是慢慢的,他发现这并不足以受到对手的尊重。所以他决定增加一些动作。

  “我以前在场上送出过太多的盖帽。如果你们看一些我的比赛视频,我在盖帽之后只是会摇摇头。”穆大叔说道,“但是看起来对手们并没有感觉到。我想得到尊重。即便是在我的新秀赛季,我也对自己说,我必须想出一些新动作。光摇头作用不大。也许应该看着他们的眼睛说:‘嘿,下次别这么做。’并且把这个信息刻在他们的脑子里。这很有效。像肖恩-坎普和文斯-卡特,他们依然认为可以(在我面前)得分。他们帮我打破了NBA纪录。所以我感谢他们。”

  穆大叔知道,经典的摇手指动作是帮助他进入篮球名人堂的原因之一。18年NBA职业生涯,穆大叔一共送出过3289次盖帽,NBA历史第二,仅次于哈基姆-奥拉朱旺(3830次)。1993-1998年,他曾连续5个赛季盖帽总数排在联盟第一位。

  (罗森)

文章关键词:穆托姆博摇手指纪录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