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科比将迎生涯最难一季 健康是最大挑战

2015年09月06日00:0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这可能将是科比职业生涯最艰难的一个赛季这可能将是科比职业生涯最艰难的一个赛季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6日,据露天看台报道,洛杉矶湖人队球星科比-布莱恩特不仅可能将迎来最后一个赛季,同时也可能是他职业生涯最具挑战的一个赛季。

  如果一名球员在NBA待的时间和科比一样长,那么他将会遇到各种阻碍,伤病、比赛状态低迷、场下的闹剧以及更衣室冲突等等。所有这些,黑曼巴都遇到过。

  即将开始的2015-16赛季,不仅可能是科比的最后一季,也可能是他在20年NBA职业生涯里最充满挑战的一个赛季。

  对于科比来说,最大的挑战主要来自于健康。过去这三个赛季,科比连续遭遇重大伤病。2013年,他的左腿跟腱断裂;2014年,他的膝盖骨骨折了;上赛季,他的右肩膀撕裂了。

  虽然科比的精神和斗志是一如既往的强大和做好准备,但是从身体上来说,我们有理由怀疑他能否承受得住。抛开近几年的伤病不谈,科比刚刚过完37岁的生日,而且他的职业生涯累计出场时间(常规赛+季后赛)已经达到了55415分钟,历史第五位。

  不管怎样,湖人队主帅拜伦-斯科特看上去已经吸取了上赛季的教训。如果他想让这支湖人队重回赢球模式,他不能再太依赖科比,而是应该把希望寄托在那些年轻球员的身上。

  下赛季,科比可能不会一直出现在他最熟悉的二号位。如果是这样的话,让科比打一段时间的三号位,甚至是四号位都是明智的选择,因为这样可以让他保留一些体力,并避免让他在场上追逐速度更快的对手。

  然而这种调整对科比来说可能会很困难。根据BR网的数据统计:职业生涯至今,科比打三号位的时间只占到他总出场时间的9%,而且他几乎没有打过四号位。虽然科比永远都是比赛的学生,而且他完全有能力去学习新的东西,但是他的年纪毕竟不能被忽视。

  对于科比来说,下赛季很重要的一点是与队友们的互动,尤其是年轻球员,如果这套湖人队的阵容想在未来取得成就的话。

  科比的合同将在明年夏天正式到期,尽管他从未公开表态过届时将会退役。等到明年夏天,一个或者两个关键的补充可能会让湖人队迅速进入竞争行列,同时也可能会吸引科比回归并为第六枚总冠军再拼一把。

  对湖人而言,幸运的是科比从来都不会在挑战面前退缩。如果他能保持健康,他有能力以自己擅长的方式完成下赛季。

  “我对于自己的第20个NBA赛季感到很兴奋。20年了,这很疯狂!”科比近日在参加奥尼尔的节目时感叹道,“当初刚进NBA的时候,我无法想象自己能打20年。所以我正在做好准备,而且我对这支球队感到很兴奋。”

  对于这样一位已经为一支NBA豪门球队付出过太多的球员,我们别无所求。

  (罗森)

文章关键词:科比湖人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