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科比新一季将变传球机器 率队进季后赛

2015年08月24日09:1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专家仍看好科比专家仍看好科比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4日消息,今天是科比37岁生日,新赛季将是他征战NBA的第20个年头。这也许是他生涯最后一年,但却更加有趣。CBS的专栏作者詹姆斯-赫伯特撰文展望了科比即将到来的第20个赛季。

  去年1月肩膀受伤之后,他正在康复过程中。据湖人内部消息透露,他已经开始投篮训练,下赛季出战应该不成问题。

  在1996年的黄金一代中,如今就他硕果仅存。德雷克-费舍尔已经是尼克斯的教练,试图带他们获得新生;史蒂夫-纳什则在帮安德鲁-维基在加拿大国家队征战;马库斯-坎比,则帮助德安德烈-乔丹留在快船;佩贾-斯托亚科维奇则退役多年,进了国王队管理层;雷-阿伦退役了一年,但还有可能复出,不过最近正跟总统奥巴马打高尔夫;杰梅因-奥尼尔因家庭问题离开了球场;而斯蒂芬-马布里则在中国呼风唤雨。

  只有科比-布莱恩特,还在NBA,还是湖人的一员。

  “我快疯了。”上周接受采访时,科比笑着说。他说自已仍无比热爱比赛,感觉湖人能进季后赛。

  在西部诸强愈强的情况下,科比要率湖人进季后赛成为一道难题,更何况湖人的阵容是临时拼凑起来的。如果拜伦-斯科特执教的第二个赛季仍不能有所突破,那科比的最后一个赛季显然会令人失望,但无论如何,也仍会很有趣。

  去年12月,科比休息三场之后复出,表现比以前强了不少。在他受伤之前,打了8场比赛,平均每场得了14.6分、8.1次助攻和7.6个篮板。有一个数据可能更为重要,平均每场只出手13.5次。科比完成了转型,充分发挥他无与伦比的篮球IQ,去找到处于空位的球员。

  整个赛季,科比平均每场出手20.4次,命中率为37%。他仍然没有选择最合适的出手时机,也仍不是防守悍将。不过那8场比赛,却有特殊的意义。乔丹-克拉克森正在成长,路易斯-威廉姆斯则需要手里有球,新秀德安杰罗-拉塞尔则擅长打挡拆。这并不是一个完善的阵容,但也不会要依赖科比的个人单打。如果湖人不想成为一个笑话,科比就要让队友们变得更强。

  这也是为什么37岁的科比仍值得一看。他不止一次说过,知道自已的职业生涯到了末期,自已需要用不同的方式打球。问题是,他是否真的这样做。一般来说,上了年纪的球员,要更多依靠年轻球员,但湖人没有一个球星,科比会作好这种准备吗?队中的一个球员不久前还说“科比仍是联盟最好的球员”。如果科比不断传球的话,倒会令队友震惊了。

  37岁的科比还能做什么,大家都知道。当湖人在上半场落后太多时,科比已经不能用自已的能力力挽狂澜。他需要在最关键时刻出手,就算是一场激烈的比赛也是如此。

  很多人就算在37岁时仍想保持以前的水准,但这只能是想想而已。科比仍然渴望胜利,他自已知道得比谁都清楚。

  也许,他还会给自已一个惊喜。(吴哥)

文章关键词:科比季后赛湖人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