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虎版湖人队史阵容鲨鱼落选 科比魔术师领衔

2015年08月03日10:1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what?没有我!what?没有我!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日消息,据《雅虎体育》报道,今年夏天,各支球队的历史最佳阵容成为一个热门话题。洛杉矶湖人方面已经出现了多个版本的历史最佳阵容,日前,《雅虎体育》也发布了他们眼中的湖人历史最佳阵容。值得一提的是,这套阵容里没有沙奎尔-奥尼尔。

  《雅虎体育》评选球队历史最佳阵容有几个原则,他们的阵容遵循了NBA最佳阵容的选择方法,没有单独区分前锋和后卫的位置,所以会出现2个小前锋或者2个控卫的场面。而且只对每个球员进行单独考虑,因此不会考虑球员之间的关系和配合问题。

  中锋:卡里姆-阿卜杜勒-贾巴尔

  贾巴尔可能是这个位置最伟大的球员。他目前依然是NBA历史总得分王,拿到了38387分之多。其中大概有三分之二的分数是在湖人时期拿到的,就算只计算这部分的得分,贾巴尔也能排在历史第24位,介于阿伦-艾弗森之后和查尔斯-巴克利之前。贾巴尔职业生涯20个赛季,其中19个赛季进入全明星,只有1977-78赛季缺席,当时是因为贾巴尔和雄鹿球员肯特-本森打架,弄伤了手,缺席了20场比赛,而联盟人员觉得贾巴尔这样打架不好,所以没有选他。贾巴尔在湖人获得了5个总冠军戒指,3个NBA常规赛MVP。

  前锋:埃尔金-贝勒

  湖人在上世纪60年代表现略显晦涩,但贝勒是当时湖人的头牌明星。在1960-63年之间,贝勒场均拿下36分17篮板5助攻,堪称联盟顶级大杀器。贝勒11次入选全明星,不过因为膝盖受伤提前退役,导致他错过了湖人在1972年夺得总冠军的经历。

  前锋:詹姆斯-沃西

  即便湖人在上世纪80年代Showtime时代星光熠熠,但沃西还是能打出全明星级别的数据,在1988年总决赛第七场,湖人对阵底特律活塞的比赛中,沃西拿下36分16篮板10助攻,帮助湖人拿下总冠军。

  后卫:科比-布莱恩特

  科比顽强的竞争意识根本不需多言,在拿下5个总冠军的道路上,所有队友、教练都熟悉科比的风格。科比现在就算退役,也已经是NBA历史排名第三的得分手了。在NBA历史总得分榜前十位球员中,只有德克-诺维茨基和他一样,没有换过球队。科比和其他湖人名宿不同,他在2000-2010年之间,分别带领两拨不同的队友拿到了多个总冠军。

  后卫:“魔术师”埃尔文-约翰逊

  如果他不是NBA历史上最伟大的控卫,那他至少也是这个位置的最有力竞争者。魔术师在新秀时期就帮助湖人拿到总冠军,而且在1980年总决赛第六战,魔术师顶替贾巴尔出战,拿下42分15篮板6助攻。最终,魔术师又赢得了4个总冠军,但因为艾滋病提前退役。虽然在1992年和1996年魔术师都努力复出,但他已经不适合这个运动了。

  遗珠:杰里-韦斯特、乔治-麦肯、沙奎尔-奥尼尔、威尔特-张伯伦、克莱德-罗维拉坦、吉姆-波拉德、保罗-加索尔、盖尔-古德里奇、贾马尔-威尔克斯。

  (咕哒)

文章关键词:湖人雅虎魔术师科比鲨鱼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