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丹决赛最后一投篮架拍出4万美元 难忘经典98

2015年08月01日09:5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乔丹决赛最后一投乔丹决赛最后一投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日,据ESPN报道,1998年NBA总决赛第6场,迈克尔-乔丹在最后时刻的关键一投成为了历史经典画面,而当时“见证”乔丹这经典一投的篮板、篮框、篮网和篮球架在近日的一场拍卖会上被拍出了4.18万美元。

  1998年6月14日,NBA总决赛第6场比赛在犹他州盐湖城的Delta中心球馆举行。

  那场比赛进行到第四节还剩5.6秒时,迈克尔-乔丹在持球进攻中晃倒了爵士队防守球员拜伦-拉塞尔,然后在弧顶位置命中一个跳投,并帮助公牛队以87-86取得领先。随后,由于爵士队主力控卫约翰-斯托克顿的三分投篮不中,公牛队在客场艰难地拿下这场胜利,并夺得了那年的NBA总冠军。

  这不仅是公牛队在8年里夺得的第6个NBA总冠军,同时也完成了第2个三连冠。

  据统计,当时有7200万美国人观看了这场总决赛的第6战,直到今天,这依然是美国历史上观看人数最多的NBA比赛。

  (罗森)

文章关键词:乔丹公牛爵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