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牛选辛格成印度盛事 签突尼斯中锋再创纪录

2015年07月31日10:1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第一个登陆NBA的印度人第一个登陆NBA的印度人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1日,达拉斯小牛的国际化路线素来走得颇有心得。一名印度裔记者表示,萨特南-辛格-巴马拉今年被小牛选中,是整个印度的骄傲。此外,小牛还签下了身高2.17米的突尼斯中锋萨拉-梅杰里。

  据《达拉斯新闻》报道,上个月小牛创造了历史,在次轮总第52顺位选中了印度籍中锋辛格,使他成为史上第一位被选中的印度籍球员。

  近日,一位名叫尼达-纳贾尔的印度籍记者,在《纽约时报》撰文提到了小牛这个选择,对整个印度和辛格家乡的重要意义。文中写到:

  “这笔选秀在美国微不足道,毕竟首轮新秀们更惹人关注。但在印度,这激发了全国上下的骄傲。他的照片出现在全国报纸的头条。而在遗传了父亲的身高和温柔谈吐的辛格的家乡,有着800名住户的Ballo Ke,人们更是举行了盛大的庆祝活动。这不仅是他个人的荣耀,也是整个国家的荣耀。”

  在辛格于5年前来到佛罗里达州布拉丹顿的IMG学院就读前,他一直生长在“这个偏僻的印度乡村,这里甚至没有一块正式的篮球场。”

  纳贾尔继续写到:“当辛格9岁时(他当时身高已有1.60米),他的父亲拉金德尔-辛格就带着儿子,和当地的Ludhiana篮球学校高层取得了联系,这里距辛格生活的地方有几小时的路程。老辛格还自制了一个篮框,挂在靠近牛棚的一面墙上,让小辛格训练投篮,他还让儿子去附近的铁路上进行协调性训练。”

  有关专家相信,在印度乡村里还有很多璞玉有待开发,但如今只有辛格一人冒尖。

  小牛的选秀在印度引起轰动,而他们的海外计划仍在进行中。据NBA官网报道,小牛已正式签下了突尼斯籍中锋萨拉-梅杰里。

  现年29岁的梅杰里身高2.16米,体重111公斤,他也将成为首位在NBA打球的突尼斯球员。上赛季他效力于西甲豪门皇马,随队斩获联赛、欧冠和国王杯“三冠王”。作为菲利普-雷耶斯和古斯塔沃-阿永的替补,梅杰里场均出战时间被限制在9.2分钟,但他在联赛中场均仍得到4.3分2.1个篮板,在欧冠中场均则有5分2.5个篮板。

  连续创造了印度籍和突尼斯籍球员在NBA的2个“第一”,小牛继续扮演着一些与NBA始终缘悭一面的国度的“拓荒者”角色。不应忘记的是,中国球员首次正式登陆NBA赛场,也正是1999年小牛选中王治郅。(魑魅)

文章关键词:辛格印度小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