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军新援为何选90号:退役号码太多 本想选5

2015年07月29日10:3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绿军新援亮相绿军新援亮相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9日,加盟一支历史悠久,退役球衣号码多如牛毛的球队是何感觉?阿米尔-约翰逊和佩里-琼斯算是体验到了。据CBS体育报道,二者被迫分别选择了90号和38号,约翰逊更吐槽绿衫军从1号到34号之间都已无法可选。

  凯尔特人的新援们总会面临同样的尴尬。这支历史悠久的球队有多达21个退役球衣号码,使得像约翰逊和琼斯这样的新援想选到一个自己喜欢的号码时,面临极大挑战。最终,约翰逊和琼斯分别选择了90号和38号这样两个并不常见的号码。

  近日在接受《波士顿环球报》采访时,约翰逊解释了自己为何选择90号。

  “从1号到34号的每一个号码,基本都被凯尔特人退役了。我最初想选5号,但我知道这肯定会引起争议,因为凯文-加内特身披5号球衣拿了冠军。因此我明白这个号码是不能选的,”约翰逊说,“我(在猛龙时)的15号当然也已经被退役了(汤姆-海因索恩)。最近我在社交网站上发布了一张照片,不知你们看到没,那是一张上世纪90年代,好像是1996、1997年吧,我所效力的第一支有组织的球队的照片(他身穿34号),巧的是那支球队也叫凯尔特人,伯班克凯尔特人。尽管我出生在1987年,但90年代对我也挺重要。”

  当然,约翰逊说的“从1号到34号都退役了”有些夸张,但也差不多,尤其是这区间内没退役的号码,如今也穿在有些绿衫军球员身上。

  翻开凯尔特人退役球衣号码列表,可看到1号到34号之间尚未退役的号码,分别是:4号(小伊塞亚-托马斯)、5号(KG曾穿过,约翰逊也指出了这一点)、7号(贾里德-萨林杰)、8号(约纳斯-杰雷布科)、9号(拉简-隆多曾穿过)、11号(埃文-特纳)、12号(新秀特里-罗齐尔)、13号(詹姆斯-杨)、20号(雷-阿伦曾穿过)、28号(新秀R.J.-亨特)、34号(保罗-皮尔斯曾穿过)。

  也就是说,如果非要在这个区间选择的话,约翰逊和琼斯也只能选择26号、27号、29号和30号,同样是不多见的号码。而这也是为何杰-克劳德和马库斯-斯马特,是联盟如今唯一身穿99号和36号球衣的球员了。(魑魅)

文章关键词:凯尔特人约翰逊加内特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