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违了!王治郅以军体训练中心全新身份亮相

久违了!王治郅以军体训练中心全新身份亮相
2022年10月02日 19:06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10月2日消息,据体育大生意报道,全军院校“强军杯”篮球赛集中交流赛于9月22日至29日在江西南昌举行,前八一男篮主帅、中国篮球名宿王治郅以军事体育训练中心空军五项副队长的全新身份亮相。

  众所周知,八一男篮在2018年之前隶属于八一体工大队,而八一体工大队隶属于总政,随着军改,八一体工队这一头衔成为历史,中央军委训练管理部成立了军事体育训练中心,八一体工队的所有体育队伍均隶属于军事体育训练中心。此后在2020年8月,八一男篮率先传出球队解散、退出CBA联赛的消息。

  2020年10月初,《关于全军专业体育力量调整改革的通知》以及《军委训练管理部军事体育训练中心调整改革工作方案》正式公布,八一男篮、八一女篮等多支体育队伍宣布退出职业体育联赛,军队不再保留群众性强、社会资源丰富的竞技体育项目队,队员均已被解散转业,只保留部分军事特色鲜明的专业项目队。而王治郅目前任职的空军五项就是空军军事体育竞赛项目。空军五项比赛主要包含两个部分:一、飞行比赛(低空导航),二、体育比赛,包括射击、游泳、障碍跑、篮球技能、击剑和越野,这其中就有篮球技能。而王治郅在八一男篮时就已是文职干部的大校军衔。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